创科视觉引领革新,助力汽车雷达组装与全检无缝对接

汽车电子 时间:2024-03-26来源:中国机器视觉网

相对于传统的汽车雷达组装质量检测主要依赖人工目检和简单的测试设备不同,机器视觉技术以其高效、精准、非接触式的特点,正逐渐成为汽车雷达组装质量检测的新选择。通过引入机器视觉系统,我们可以实现对雷达组装过程中多个关键环节的自动化检测,包括但不限于:零件有无、组件定位与识别、PCB针脚、外观缺陷检测、尺寸测量等。

微信图片_20240326140657.png

创科视觉雷达项目组装全检测试机

外胆有无/ 探芯面检测

检测项目:1.外胆有无检测,2.探芯面缺陷检测;3.探芯颜色。

检测标准:1.具备RGB识别功能;2.划痕>2mmx0.2mm,颗粒>0.2mm;3.误判率≤0.1%,MSA<10%。

检测配置:创科智能机器视觉软件CKVisionBuilder+2D视觉系统+汽车雷达全检测试机。

检测结果:

汽车雷达PCB板压接检测

微信图片_20240326140721.png

检测项目:1、压接前本体检测:pin针XYZ的尺寸;2、压接后检测:pin针XYZ尺寸、pin针是否缺失、PCB板平面度检测;3、PCB板定位。

检测标准:1.XY识别精度高于±0.05mm;2.高度识别精度高于±0.02mm;3.误判率≤0.1%,MSA<10%。

检测配置:创科智能机器视觉软件CKVisionBuilder+3D视觉系统+汽车雷达全检测试机。

检测结果:多点高度检测:检测各个PIN针的顶点高度,判定PIN针是否有歪斜,断针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6140724.png

两点间距离检测:分检测两个PIN针之间的距离,判断PIN针的位置度关系。同时判定PIN针是否歪斜。

微信图片_20240326140725.png

通过检测圆形工具,分别定位到6个定位孔的位置。建议使用下相机拍照,PCB板抓起后到相机上方拍照定位。

汽车雷达镭雕字符信息检测与外观检测

检测项目:包装前检测:1.镭雕信息检测;2.产品外观缺陷:划痕,畸形等。

检测标准:1.具备RGB识别功能;2.相机检测精度±2pixel;3.误判率≤0.1%,MSA<10%。

检测配置:创科智能机器视觉软件CKVisionBuilder+AI+全检测试机

检测结果:使用字符验证算法,可以准确的检测出本体表面是否有镭雕信息;

微信图片_20240326140728.png

外观瑕疵较多,此处为客户提供深度学习与传统的机器视觉算法结合,用图像对比来要做检测识别。

微信图片_20240326140730.png

针对客户多批量多种类的特点,结合汽车雷达组装质量检测的痛点,创科视觉量身为客户定制了一套高效、精准的检测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图像处理软件CKVisionBuilder 4.0+2D视觉系统+3D视觉系统+深度学习技术,能够自适应各种复杂的检测环境,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和准确性。同时,我们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确保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无后顾之忧。


关键词: 汽车 检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