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和半导体芯片股因Nvidia第四季度业绩出现了上涨

国际视野   作者:EEPW 时间:2024-02-29来源:EEPW

人工智能(AI)和半导体芯片股在美国芯片设计公司Nvidia周三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和收入超过华尔街预期的消息后出现了上涨,该公司预测在2025年及以后将继续增长。

Nvidia供应商台积电(TSMC)周四收盘上涨近3%。 TSMC是世界上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为Nvidia和iPhone制造商苹果等公司生产先进的处理器。

服务器组件供应商超微电脑的股价上涨超过32%。 为TSMC提供对芯片制造至关重要的光刻机的荷兰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收盘上涨超过4%。

在Nvidia发布业绩报告后,竞争对手先进微设备(AMD)和软银支持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周四分别上涨了超过10%和4%。

Nvidia专为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公司定制AI芯片,由于AI的迅猛发展,其图形处理单元(GPU)需求激增。

OpenAI的ChatGPT,于2022年11月因其生成对用户提示的人类般回应的能力而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是在成千上万的Nvidia GPU上训练和运行的。 Nvidia的股价周四收盘上涨超过16%。

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博通和高通在Nvidia周三发布报告后的延长交易中也看到股价上涨。博通和高通周四分别上涨了超过6%和1%,但英特尔扭转了涨势,收盘下跌超过1%。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周三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从根本上说,2025年及以后的增长条件非常优越。” 他补充说,由于生成式AI和整个行业从中央处理器向Nvidia制造的加速器的转变,对Nvidia GPU的需求将保持高位。

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吉恩·蒙斯特在周四接受CNBC的“Street Signs Asia”采访时表示:“如果我要对这次谈话做出一种相对的立场,无论是与市场份额还是利润率有关,我认为他们将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关键词: 英伟达 股票 AI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