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助力内蒙古防沙治沙跑出“加速度”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2-29来源: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近日,黄河“几字弯”北岸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阴山北麓治理项目区现场,当地林草部门正忙着飞播作业,技术人员利用北斗导航技术,操纵无人机精准飞播。

内蒙古横跨三北地区,是我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最集中、危害最严重的省区之一,也是全国防沙治沙的主战场。全区荒漠化土地面积8.89亿亩、沙化土地面积5.97亿亩,分别占全国的23.03%和23.59%。

据统计,2023年,内蒙古累计完成造林556万亩、种草1817万亩、防沙治沙950万亩,分别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49%、140%、151%,防沙治沙面积比2021年、2022年平均治理面积超出240万亩。特别是6月份以后,各地抢抓雨季有利时机,日均造林1.7万亩、种草7.8万亩、防沙治沙3.8万亩,全区“绿色版图”不断扩大。

内容来源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微博

关键词: 北斗导航 无人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