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合成都高新收购鼎桥通信交易无条件获批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2-28来源:IT之家

IT之家 2 月 28 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就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

参考IT之家此前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1 月 19 日公示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

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司 100% 的股权,鼎桥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客户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业务。

本次交易前,华为和 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 GmbH & Co. KG(简称“诺基亚”)间接合计持有鼎桥公司 100% 股权并共同控制鼎桥公司,双方各持股 49%、51%。

本次交易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高投集团、成都高新集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集萃)、华盖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其关联实体合称为华盖方面)等经营者将通过其共同设立的持股公司合计持有鼎桥公司 100% 股权,共同控制鼎桥公司。

实际上,这并不是鼎桥公司第一次成为标的公司。

2023 年 4 月 9 日,东方材料宣布拟通过定增募资,收购通信巨头诺基亚所持有的 TD TECH(鼎桥通信) 51%股权,交易对价为 21.216 亿元。华为当天晚上发布声明,称其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鼎桥公司。

2023 年 9 月,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到 NOKIA 终止出售 TD TECH 51% 股权通知的公告》,公司将积极推动终止本次交易的后续事项,视情况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

2023 年 12 月,东方材料宣布公司与诺基亚就收购 TD TECH HOLDING LIMITED 51% 股权事宜达成和解、终止本次交易,并与其签署《Settlement Agreement》。


关键词: 华为 鼎桥 通信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