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南京大学开设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程体系,面向全体本科新生

智能计算 时间:2024-02-27来源:IT之家

IT之家 2 月 27 日消息,据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京大学今日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上发布了 2024 年 9 月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设的“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程体系”总体方案,官方称这是全国高校首创,在高校中首开先河。

据南京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介绍、阐释了学校开设这门课程的重要意义: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驱动下,人工智能已经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各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才能顺势而上,应势而为,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IT之家汇总该课程建设方案如下:

围绕南京大学本科育人目标课程建设目标,学校将建设“1+X+Y”三层次“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程体系”。

以 1 门必修的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 + X 门人工智能素养课 + Y 门各学科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前沿拓展课为基础,从知识、能力、价值观与伦理三个维度开展教育教学。

1 门人工智能通识核心课

X 门人工智能素养课

Y 门各学科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前沿拓展课

▲ 图源南京大学,下同


关键词: 人工智能 南京大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