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英伟达首度将华为列为重要对手:后者技术强、国产替代

智能计算 时间:2024-02-26来源:快科技

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英伟达首次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列为竞争对手,消息一出引起了广泛围观。

在这之前,黄仁勋接受采访是表示,华为是一家好公司,技术实力非常过硬,愿意为他们点赞。

从外媒报道的更多细节看,英伟达此举也说明一个问题,驱动新AI技术的先进制程芯片的全球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英伟达称华为在五个领域中的四个领域是其当前的竞争对手,包括AI相关图形处理器、拥有内部团队设计AI相关芯片的大型云服务公司、基于Arm的中央处理器和网络产品。

该公司在报告中说:“新的竞争对手或竞争对手之间的联盟有可能出现,并获得重要的市场份额。”

英伟达也提到了中国科技公司阿里巴巴和百度,将它们列为云服务领域的竞争对手。

中国AI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华为一直在开发一系列“国产替代”芯片,以取代英伟达的芯片,而后者之所以提高警觉,主要是国产替代背景下,和华为强大的技术做支撑。

为了与华为竞争,英伟达正在向客户提供两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新AI芯片样品,不过由于监管限制,这样的产品不会太让中国厂商买账。

关键词: 英伟达 NVIDIA 华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