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关键趋势领域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赢得项目”整个进程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4-02-21来源:EEPW

过去的2023年是半导体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很多半导体公司的发展经历了非常大的不确定性。Microchip Technolo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在总结公司2023年的过程时表示,公司在2023年一开始有很强的业务增长势头,随后遇到了宏观经济的不稳定。尽管面临这些戏剧性变化,但Microchip还是通过一系列战略有效地应对了挑战,以进一步促进稳定性、韧性和长期增长。Microchip对需求预测减少的策略响应包括帮助客户减轻库存风险,寻找双赢结果,同时将大多数产品的交货周期从52周缩短到不到8周。Microchip强劲的现金产出能力凸显了公司策略的有效性。11月,Microchip宣布了第85次连续季度派息,这也是自成立以来的第79次派息增长。2023年,Microchip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约17亿美元。

面对不确定性依然给出了坚强的财务答卷,Ganesh Moorthy强调这样的财务数据得益于Microchip的核心策略,即专注于关键趋势领域(5G基础设施、物联网、数据中心、电动车、可持续性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全套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赢得项目”(design-win)的整个进程。迈入2024年,随着宏观经济状况的改善,Microchip为长期增长做好了准备。

尽管当前宏观经济充满挑战,但Microchip依然坚信半导体是创新的引擎,能够持续推动我们向更丰富的人类体验迈进。我们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是创新的跳板,推动了从国防和航空航天解决方案到数据中心、汽车、医疗设备、工业装置和通信基础设施等各种应用的创新发展。通过专注于解决关键趋势领域客户挑战的全套解决方案,我们正致力于针对这些应用推进一种强大的“赢得项目”流程。我们相信,这种流程能够让我们在这些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Microchip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度可靠的供应合作伙伴系统。2024年是需求预测不确定的一年,在这些充满挑战的时期,Microchip认为保持短交货期是最有效的策略。这为我们和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效率,从而轻松应对不可预测的环境。同时,Microchip努力实现库存的最优平衡,既满足客户需求,又使我们在宏观经济环境改善时,实现强劲且长期的增长。

图片.png

Microchip Technolo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esh Moorthy

如同我们经历的所有半导体行业周期一样,我们积极采用经过验证的成熟战略来应对这一不确定时期,这种战略聚焦于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并根据需要调整速度和响应能力,以实施短期调整。这种战略赋予Microchip稳定性和韧性。它深植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企业文化、人才以及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是我们成功的基石。

我们对全套系统解决方案的战略重点是Microchip长期增长和成功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它推进了一种“赢得项目”流程,使我们在所服务的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并确保我们对员工发展和赋权的持续投资,让我们能够在充满挑战的商业周期内留住宝贵的团队成员。

步入2024年,得益于我们强大的商业模式和对领导团队的绝对信心,我的乐观态度依旧不减。我们勤勉的全球团队让我们能够有效地驾驭商业周期。我们会继续坚定地加强合作伙伴关系,稳妥地调整我们的航向,不断提升股东价值。

大型AI模型已经成为新的智能计算基础设施的基础,而大型模型在云服务器和移动设备上的演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Microchip认为,生成式AI的基础设施需求预计将比早期AI模型高出10到100倍。所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都受到这一趋势的影响。生成式AI的成功将不仅仅依赖于先进的AI处理器,还包括存储和以其他方式处理所有这些数据的半导体,同时还需要确保数据中心散热更佳、更高效且更安全。我们拥有解决这些数据中心挑战的出色案例,可助力运营商为5G、云服务和新一代AI/ML应用等各种技术提供支持。当运营商将生成式AI引入数据中心和本地服务器时,他们将面临类似甚至更大的挑战。

许多人认为,生成式AI也将扩展到物联网应用中的网络边缘,例如患者监控和汽车交通违章检测。如今的边缘AI解决方案可能为这种过渡提供了路线图,但与传统AI相比,实现目标将更加困难,而我们已经在研究这些挑战了。

例如,Microchip正在探索如何使用我们当前的Wi-Fi®器件来打造基于串行端口的桥接,以便使生成式AI可以通过8位单片机的UART访问。端点能否在不回调数据中心的情况下在边缘独立运行生成式AI,结论仍有待观察。这些工作都处于创新曲线的早期阶段,就像我们服务的任何市场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简单地解决一些行业最基本的系统设计挑战。这些基本挑战也适用于生成式AI,必须先解决这些挑战,然后生成式AI和其他新兴技术才能发挥用武之地。

关键词: Microchip ADAS MC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