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吐槽多年,特斯拉即将改进其自动雨刷器系统

汽车电子 时间:2024-02-20来源:

 2 月 20 日消息,特斯拉的一位工程师表示,该公司正准备“很快”更新其被吐槽多年的自动雨刷系统。

2018 年及以后的特斯拉车主,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四季分明的地区的人,都深知特斯拉自动雨刷系统存在的问题。与当今大多数高端汽车一样,特斯拉汽车也拥有自动雨刷系统,可以根据雨雪强度自动调节雨刷速度。但与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的系统并不使用雨量传感器。

相反,特斯拉使用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摄像头将图像信息输入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以确定雨刷器的速度。该系统自 2018 年以来一直搭载在特斯拉汽车上,但许多车主抱怨其不如使用雨量传感器的其他系统准确。

据了解,特斯拉的自动雨刷系统经常会在没有降水的情况下启动,或者在下雨时不启动,又或者是雨刷速度与实际降水强度不匹配。

看起来特斯拉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准备投入资源进行改进。本周末,另一位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相关问题,特斯拉人工智能工程师 Yun-Ta Tsai 回复称,特斯拉正准备“很快”推出改进措施。

但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类似的消息。几年前,特斯拉因其糟糕的自动雨刷系统而受到车主更多批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时声称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即将发布一个名为“深度雨量”的新神经网络,专门用于其基于视觉的自动雨刷系统。然而,这并没有带来太大改善。

特斯拉认为可以通过基于视觉的系统(即使用摄像头和神经网络)实现自动驾驶,其自动雨刷系统也采用了同样的方法。如果特斯拉的神经网络连自动雨刷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无法解决,那么这会降低人们对其自动驾驶能力的信心。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雨刷器 雨量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