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生态伙伴展示OPS 2.0,引领教育及视频会议技术新潮流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24-02-0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在2024年欧洲视听设备与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展览会(ISE)上,英特尔携手国内教育及视频会议解决方案领先企业视源股份(CVTE)与嵌入式系统方案ODM厂商德晟达,展示了新一代英特尔开放式可插拔标准规格(OPS)产品——OPS 2.0。作为英特尔精心打造的新一代计算模块,OPS 2.0凭借其卓越的技术优势,不仅为教育及视频会议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1706831124851406.png 

英特尔与视源股份集团团队展台合影

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HEC中国区总经理陆英洁表示:“新一代OPS 2.0的推出,不仅是我们技术实力的体现,更是我们对未来智能交互趋势的深刻洞察。我们相信,OPS 2.0将为教育、会议、医疗等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推动智能交互系统终端功能的全面升级。英特尔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开创更加智能、互联的未来。”

1706831135125184.png 

英特尔与德晟达团队展台合影

随着教育、会议、医疗等相关行业对智能交互系统终端功能的期望日益提升,OPS标准的升级变得尤为迫切,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实现更出色的适应性。在这样的背景下,OPS 2.0应运而生,成功解决了传统OPS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如无法支持更高分辨率、算力不足以及可扩展性差等问题。

新一代OPS 2.0在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

●   显示输出高达8K:OPS 2.0支持HDMI2.1并且配备了全新连接器规范和新一代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

●   eDP接口支持:OPS 2.0支持eDP接口,配合eDP panel有助于简化硬件结构,缩短显示和书写时延,并简化开发工作,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   更优系统设计:OPS 2.0采用了更优系统设计,支持Core Ultra 处理器,具备强大的散热能力,支持搭载独立显卡,全面赋能AI,具备更加强大的AI承接能力。

●   更多高速IO接口:OPS 2.0配备了更多高速IO接口,包括HDMI2.1、PCIE4.0和USB3.2,满足了用户对多种设备连接和高速数据传输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数据传输和设备连接方案。

●   OPS 2.0标准设计:OPS 2.0采用了标准设计,这意味着它具有更广泛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

OPS采用了先进的可插拔设计,实现了计算模块与显示屏的分离,为OEM和ODM厂商提供了更加灵活和高效的产品开发方案。这种设计不仅简化了硬件结构,降低了成本,还大大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快速满足市场需求。

全新OPS 2.0为教育和视频会议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技术变革,此举不仅展现了英特尔在技术创新和生态合作方面的领导地位,也体现了其对推动教育和办公领域智能化发展的坚定承诺。展望未来,英特尔将与全球生态伙伴继续深化合作,将OPS 2.0的先进技术和应用理念拓展至更多领域,共同开创智能交互技术的新篇章,引领行业迈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关键词: 英特尔 OPS 2.0 视频会议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