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占比 6%,摩根大通:苹果欧洲新规对 App Store 营收影响不大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4-01-26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 月 26 日消息,摩根大通(J.P. Morgan)近日发表评论,认为苹果在欧洲推行的收费结构,不会直接影响 App Store 整体收入,且影响程度并不大。

苹果公司为了遵守《数字市场法案》(DMA),改变了在欧盟的经营方式,总体佣金从 30% 降至 17%,不过对于超过 100 万次安装的应用,每“首次安装”加收 0.5 欧元的费用。

摩根大通在投资备忘录中表示,在欧洲推行的新规对苹果公司营收影响并不大,欧洲只占 App Store 收入的 6% 左右,而且每“首次安装”加收 0.5 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3.895 元人民币)的费用可以抵消佣金比例减少。

苹果强调新规仅限于欧洲市场,不过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可能会跟随欧盟的步伐,强制要求采用类似的方案。例如,美国已经“火力全开”,计划对苹果公司的 App Store 进行反垄断调查。


关键词: Apple iPhone App Store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