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调自动驾驶目标 最早2028年推出电动汽车

  作者:陈玲丽编译 时间:2024-01-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汽车的开发正面临挫折,这将使得这款汽车的发布日期较此前预计的时间推迟了两年。目前,“苹果汽车”仍然是一个谜,尽管每年估计有10亿美元被投入到所谓的“泰坦项目”中。然而,作为苹果最昂贵的研发项目之一,这个电动汽车项目尚未进入正式的原型阶段。

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项目在苹果内部被称为“特别项目组”(Special Projects Group)或者“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历了重组、裁员、领导层变动和战略调整。

事实证明,要实现这一目标,对苹果和其他初创公司来说一样困难。但它仍然是该公司潜在的下一个重大事件。这样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可能有助于重振营收增长 —— 苹果去年遭遇挑战,因为日趋成熟的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激烈,而海外市场又出现放缓。

640-2.png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发现无法在可预见的未来完成全自动驾驶汽车后,转而开发更基本的驾驶辅助功能,向特斯拉现有的水平看齐。知情人士说,该车将使用所谓的Level 2+系统,而非原计划的Level 4技术、甚至更早前雄心勃勃的Level 5系统。

640-3.png

先前的设计要求是,能够在北美获准地区的高速公路上不需要人工干预并且可以在大多数条件下运行。更为基本的Level 2系统则要求司机注意道路状况并随时准备接手控制车辆,类似于特斯拉汽车目前标准的Autopilot功能。

苹果的这种内部转变被视为项目的关键时刻,可能导致进一步的重新评估或战略变更。消息人士称,如果最新的转变没有取得成果,苹果领导层可能会决定取消该项目。

目前,苹果在汽车领域的布局限于更多是围绕在车载系统CarPlay,合伙伙伴包括全球约70余家汽车公司。2022年发布的最新一代CarPlay可以接管包括仪表盘在内所有屏幕,调节空调、座椅和音响和娱乐系统等等。

但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看,目前以中国为代表的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销量增长速度有所下降。据中汽协数据,2023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49.5万辆,占到了汽车新车总销量的31.6%,和上年相比,销量增长了37.9%。

同时,一些头部车企也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2023年,比亚迪全年销量达到302.44万辆,同比增长62.3%,特斯拉交付约18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8%。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呈现出了“强者愈强”的态势。

在这种背景下,如果苹果汽车在2028年才能推出,能否撼动竞争格局已经相对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仍需交给时间来回答。

关键词: 苹果 自动驾驶 电动汽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