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带有增强外设的RZ/G3S 64位微处理器,应用于物联网边缘和网关设备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4-01-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24 1 16 日,中国北京讯 - 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TSE6723)今日宣布推出一款全新64位通用微处理器(MPURZ/G3S,面向物联网边缘与网关设备并可显著降低功耗。

image.png

作为瑞萨RZ/G系列MPU的最新成员,RZ/G3S旨在满足现代物联网设备的苛刻要求,能在待机模式下功耗低至10µW(微瓦),并可快速启动Linux操作系统。该款全新MPU配备PCI Express接口,能够与5G无线模块实现高速连接。此外,这一产品还具备篡改检测等增强型安全功能,以确保数据安全。这些特性也使该产品成为家庭网关、智能仪表和跟踪设备等物联网应用的理想之选。

 

Daryl Khoo, Vice President of Embedded Processing 1st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瑞萨RZ/G系列在全球工业人机界面市场的采用率稳步上升。RZ/G3S代表着下一代产品,并将使我们进一步涉足增长迅速的5G物联网和千兆Wi-Fi 7网关市场。瑞萨持续借助战略收购在这些市场积极扩展我们的连接产品组合,以打造系统级高能效并可提升数据利用率的先进连接解决方案。”

 

RZ/G3S采用一颗最高工作频率为1.1GHzArm® Cortex®-A55内核作为主CPU,搭配两个工作频率为250MHzCortex®-M33内核作为副CPU。用户可以将MPU的工作负载分配至副CPU,从而让设备能够高效地处理传感器数据接收、系统功能控制和电源系统管理等任务,由此减少主CPU的工作量,进而缩减元件数量,实现更低的成本和更小的系统尺寸。

 

具有Linux快速启动功能的低功耗待机模式

产品新增的电源管理系统旨在将功耗降至小于10µW的极低水平,这一MPU还支持DDR自刷新功能,允许保留DRAM数据,同时支持Linux快速启动。快速启动功能帮助经常间歇运行的物联网设备节省电能,显著延长电池供电设备的运行时间。此外,该产品还提供待机模式,能够在低至40mW的功耗水平下维持副CPU运行,以便根据每个应用的具体运行要求灵活优化功耗。

 

通过PCI Express实现5G连接

RZ/G3S配备丰富的外设功能,包括千兆以太网、CANUSB以及PCI Express接口。通过连接5G通信模块,该产品可实现千兆赫(GHz)级高速通信。

 

高可靠性与强大安全功能

与其它RZ/G系列产品类似,RZ/G3S的内部存储器和外部DDR接口均具有ECC(纠错码)功能,以保持数据的完整性。RZ/G3S可使用具有工业级Civil Infrastructure Platform™CIPLinux内核且经验证的Linux软件包(VLP。借助VLP,开发人员将获得超过10年的维护支持,确保长期免受安全威胁。该产品还提供篡改检测、安全启动、安全调试等多种功能。RZ/G系列已通过Arm PSA 2级认证,瑞萨还计划在未来推动RZ/G3S产品获得此认证。

 

Anders Holmberg, CTO at IAR表示:“我们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MPUMCU提供固有支持。通过将瑞萨具有高度安全信任根的RZ/G3S MPUIAR的广泛安全工具解决方案相结合,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开发高性能、安全的物联网设备,并更快将其推向市场。”

 

成功产品组合

瑞萨电子将全新RZ/G3S MPU与经优化的电源管理IC和时钟产品相结合,开发出基于单板计算机的网关设计方案RZ/G3S的丰富接口允许设备通过USBCANRS485UARTI2C连接各种传感器。它还提供高性能无线连接选项,可为家居自动化或物联网应用构建强大网络,其多核设计允许实时数据处理,同时通过先进的睡眠模式功能实现节能。瑞萨“成功产品组合”依托于相互兼容且可无缝协作的器件,同时采用经过技术验证的系统架构,带来优化的低风险设计,加快产品上市进程。基于其产品阵容中的各类产品,瑞萨现已推出超过400款“成功产品组合”,旨在帮助用户推动设计流程,加快产品上市进程。

image.png

供货信息

RZ/G3S 现已上市。

关键词: 瑞萨 64位 微处理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