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率先推出28 nm RFCMOS雷达单芯片系列 助力软件定义汽车构建ADAS架构

汽车电子 时间:2024-01-1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 专为分布式雷达架构设计的新一代雷达单芯片旨在促进从当今边缘计算传感器无缝过渡到未来分布式串流传感器的进程

● 恩智浦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支持软件定义雷达,包括360度传感器融合、更出色的传感器分辨率和基于人工智能的物体分类

● 汽车电子行业领先供应商HELLA将基于恩智浦SoC系列产品开发其第七代雷达产品组合 

 image.png

荷兰埃因霍温——2024年1月10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XPI)今日发布汽车雷达单芯片系列新产品。全新的SAF86xx单芯片集成了高性能雷达收发器、多核雷达处理器和MACsec硬件引擎,可通过汽车以太网实现先进的安全数据通信。配合恩智浦的S32高性能处理器、车载网络连接和电源管理,这一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实现先进的软件定义雷达铺平了道路。 

高度集成的雷达SoC(片上系统)预计能够以1Gbit/s(最高)的速度串流传输大量低层级雷达传感器数据,有助于汽车厂商优化软件定义汽车的下一代ADAS分区,同时支持向新架构的平稳过渡。此外,OEM还能在汽车的生命周期内通过无线远程升级(OTA)轻松添加新的软件定义雷达功能。 

它还采用与去年发布的SAF85xx相同的通用架构,与上一代40nm或45nm产品相比,其28nm RFCMOS性能在雷达传感器能力上显著提升。Tier 1供应商利用这款新产品,能构建更紧凑、高能效的雷达传感器。其检测范围延伸到300m以外,可对路缘石等小物体以及骑行者和行人等弱势道路使用者实现更可靠的检测,为驾驶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更为全面高效的安全保障。 

汽车电子产品的领先供应商HELLA将基于恩智浦的SoC系列产品开发其第七代雷达产品组合(包括不同版本的前雷达、后雷达、角雷达和侧面雷达)。HELLA副总裁兼雷达项目经理Dietmar Stapel博士表示:“我们在大约十年前便开始与恩智浦合作开发基于RFCMOS的雷达传感器,站在当下回顾以往,我们可以自信地说,选择与恩智浦开展合作是一项正确的决策。凭借恩智浦的RFCMOS TEF81xx和TEF82xx汽车雷达收发器,我们已成为汽车77/79GHz角雷达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借助恩智浦的雷达SoC系列,我们现在计划加强我们的市场地位,为所有雷达支持的相关功能,甚至4级自动驾驶,提供雷达解决方案。” 

新一代雷达单芯片支持NCAP安全功能,包括紧急制动和盲点检测。它还支持先进的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包括SAE 2+和3级的高级舒适性功能,例如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巡航和停车辅助、前方和后方横穿交通警告以及横向和后部防撞。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ADAS总经理Steffen Spannagel表示:“借助恩智浦全新SAF86xx雷达单芯片系列,OEM可以轻松快速地将其当前的雷达平台迁移到新的软件定义汽车架构。具有软件定义功能的雷达传感器连接成庞大网络,并在分布式架构中使用专用的S32R雷达处理器,可以增强基于雷达的感知能力,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提供支持。包括360度传感、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安全的OTA软件更新。”  

全面的SAF8xxx系列包括新的SAF86xx和SAF85xx,可针对各个OEM的用例进行定制。它支持一系列传感器输出,包括当今架构中的边缘计算传感器和未来分布式架构中的分布式串流传感器的物体、点云或距离FFT级数据。 

扩展恩智浦第三代RFCMOS雷达平台

● 基于成熟的RFCMOS汽车雷达专业技术,恩智浦率先实现了量产,目前已出货数千万

● 高度集成的76-81GHz SAF86xx雷达SoC针对分布式串流传感器进行了优化,具有千兆级以太网接口,并增强了MACsec安全性

● SAF86xx根据ISO 26262单独使用的安全元件(SEooC)方法开发,符合ASIL B级和ISO/SAE 21434(作为独立使用的芯片)标准,同时,通过其HSE安全引擎可满足新的安全要求 

供货情况

现已面向Alpha客户提供SAF86xx雷达SoC系列样品。 

恩智浦参加CES 2024

CES是业界沟通交流、提高创新水平的大好时机。欢迎前往LVCC CP-18展位,体验我们的可扩展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雷达产品组合

恩智浦已开始为主要客户提供SAF86xx雷达系列样片,并针对下一代OEM平台进行改进,该产品利用恩智浦全套雷达传感器解决方案的优势构建,旨在为车辆提供360度安全屏障。可扩展的传感解决方案专为汽车OEM日益多元化的用例和架构而量身打造,适合从角雷达到高分辨率4D成像雷达等众多应用。S32R平台提供通用架构,以实现软件重用并加快开发速度,同时还提供高性能的硬件安全引擎,支持OTA更新,符合新的网络安全标准。

关键词: 恩智浦 RFCMOS 雷达单芯片 软件定义汽车 ADAS CES 2024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