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与微芯科技达成CHIPS初步协议,以加强美国汽车、国防和航空航天产业的供应链韧性

国际视野   作者:EEPW 时间:2024-01-05来源:EEPW

CHIPS和科学法案的潜在投资将支持微控制器芯片的国内供应,并创造700多个新职位

今天,拜登-哈里斯政府宣布,美国商务部和微芯科技公司已经达成一份非约束性初步备忘录条款(PMT),根据CHIPS和科学法案,提供约1.62亿美元的联邦激励,以支持该公司半导体供应链的本土化。这笔投资将使微芯能够大幅增加其在美国的微控制器单元(MCU)和其他专业半导体的生产,这些半导体建立在对美国汽车、商业、工业、国防和航空航天产业至关重要的成熟节点上,并创造700多个直接的建筑和制造工作岗位。拜登总统于2022年8月签署了CHIPS和科学法案,作为他“投资美国”议程的一部分,旨在加强美国供应链、创造高薪就业机会、保护国家安全并促进美国竞争力。今天的公告是商务部在CHIPS和科学法案下发布的第二份PMT公告。

微芯的微控制器单元和成熟节点半导体是电动汽车和其他汽车、洗衣机、手机、飞机以及国防工业基地的生产和制造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大流行期间,微控制器短缺影响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以上。通过对微芯的投资,拜登-哈里斯政府将有助于通过进一步确保这些芯片的可靠国内供应,推动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拟议中的1.62亿美元的CHIPS资金将分为两个项目:大约9000万美元用于现代化和扩建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制造设施,大约7200万美元用于扩建俄勒冈州格雷翰姆的制造设施。预计这些项目将使公司在这些地点的半导体产量几乎翻三倍,减少对国外厂商的依赖,增强供应链韧性,并在建筑和制造领域创造高薪工作。

“CHIPS和科学法案的目标之一是解决我们在大流行期间看到的半导体供应链短缺问题,这使得我们的国家安全处于风险之中,并导致汽车工人被停职和消费者价格上涨。今天与微芯的公告是我们努力加强传统半导体供应链的一项有意义的步骤,这些半导体广泛应用于汽车、洗衣机和导弹等各个领域,”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表示。“通过这项拟议中的投资,拜登总统正在履行重建美国半导体供应链的承诺,为美国人创造更安全的国防产业基地、更低的价格以及科罗拉多和俄勒冈两地超过700个工作岗位。”

“这项在俄勒冈和科罗拉多的制造投资将推动总统使美国再次制造半导体的目标,并减少对全球供应链的依赖,这在大流行期间导致了从汽车到洗衣机的价格飙升和长时间等待,”白宫国家经济顾问莱尔·布雷纳德说。

“这项拟议中的投资和其他类似投资将帮助确保美国公司获得他们需要的关键芯片组件的稳定供应,以保持其工厂的正常运行,”商务部标准和技术副部长、NIST主任劳瑞·E·洛卡西奥表示。“这是政府和行业如何共同努力加强我们的经济、改善我们的国家安全以及增加为美国工人提供高质量工作岗位的一个例子。”

“微芯科技制造的半导体是电子应用的支柱,涉及到航空航天和国防、汽车和医疗等重要行业。微芯在科罗拉多和俄勒冈等地的制造厂执行专业制造以及针对设计用于这些关键市场的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进一步验证,”微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内什·穆尔西表示。“微芯根据CHIPS和科学法案拟提名的资金将是直接投资,以加强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安全。作为一家美国公司,微芯的运营将继续支持国家半导体供应链,并发展和扩大我们的劳动力。”

正如商务部的首份资金机会通告中所解释的,经过对完整申请的优劣审查后,部门可能会向申请人提供一个非约束性的PMT。PMT概述了CHIPS激励奖的关键条款,包括奖励的金额和形式。在签署PMT后,部门开始对拟议项目及申请中包含的其他信息进行全面的尽职调查。在尽职调查阶段圆满完成后,部门可能与申请人签署最终奖励文件。最终奖励文件的条款将与申请人进行谈判,并可能与PMT的条款有所不同。

关键词: 微芯 美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