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第二代骁龙XR2+平台,加速MR体验新浪潮

消费电子 时间:2024-01-05来源:高通中国

近日,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第二代骁龙®XR2+平台。该平台采用单芯片架构,支持90FPS的4.3K显示分辨率的空间计算,为工作和娱乐带来令人惊叹的清晰视觉体验。

图片

基于近期发布的第二代骁龙XR2的强大能力,全新第二代骁龙XR2+的GPU频率提升15%,CPU频率提升20%1 ,将助力开启更逼真、具备更丰富细节的全新水平MR和VR体验。搭载第二代骁龙XR2+的设备能够支持12路及以上并行摄像头和强大的终端侧AI,轻松追踪用户的运动轨迹和周围环境,从而实现融合物理和数字空间的便捷导航和无与伦比的出色体验。

图片

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兼XR业务总经理司宏国(Hugo Swart)表示:

第二代骁龙XR2+支持4.3K显示分辨率,为客厅规模的屏幕、真实比例的虚实融合和虚拟桌面等使用场景带来惊艳的清晰视效,将XR的生产力和娱乐属性提升到全新水平。我们始终践行赋能出色XR终端设备和体验的承诺,为开启沉浸式未来提供动能。

三星电子副总裁兼技术战略主管Inkang Song表示:

三星很高兴能与高通技术公司和谷歌合作,再次变革移动行业。凭借三星的移动技术专长和三方企业的共同承诺,我们旨在为Galaxy用户打造卓越的XR体验。

谷歌AR业务副总裁Shahram Izadi表示:

我们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和三星持续合作,打造沉浸式空间XR的未来。我们很高兴看到Android生态系统能够充分利用第二代骁龙XR2+的能力,赋能全新体验。

此外,为了助力OEM厂商加快产品上市,高通技术公司还推出了由歌尔开发的全新MR和VR参考设计,并采用了Tobii的眼动追踪技术。该参考设计支持单眼3K(搭载第二代骁龙XR2)和单眼4K(搭载第二代骁龙XR2+)两种配置。

[1]与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相比。

*骁龙是高通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骁龙是高通技术公司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关键词: 骁龙 XR2+ MR VR 眼动追踪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