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成立新AI软件公司 专为企业客户提供生成式软件

智能计算 时间:2024-01-04来源:网易科技

1月4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宣布,在数字资产管理公司DigitalBridge Group和其他投资者的支持下,该公司将围绕人工智能(AI)软件业务组建一家新的独立公司。

英特尔高管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价值,也不愿评论该公司是否将保留新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只是表示该公司将拥有一个独立的董事会,英特尔仍将是股东。

这个新实体不会公开上市,将被命名为Articul8 AI,它最初是英特尔与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合作开展企业人工智能技术项目的产物。

英特尔利用自己的超级计算机开发了一种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结合开源和内部开发的技术来读取文本和图像。英特尔随后对该系统进行了改进,使其在波士顿咨询集团的数据中心内运行,以帮助解决隐私和安全问题。

阿伦·苏布拉曼尼亚(Arun Subramaniyan)曾是英特尔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集团的副总裁兼总经理,他将成为Articul8 AI的首席执行官。苏布拉曼尼亚表示,许多潜在客户对将数据交给大型云计算公司进行人工智能工作也表达了类似的保留意见。

他还表示,潜在客户担心,如果他们的数千名员工开始使用这些系统,成本将会失控。

苏布拉曼尼亚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当今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大挑战,即建立概念验证很容易,但将产品投入生产,并以安全、成本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这才是真正缺失的。”

英特尔表示,Articul8 AI将提供全栈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支持,将客户数据、培训和推理安全地保存在企业云、本地部署或混合部署中。这将允许客户选择如何、在何处以及何时设置他们的环境。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董事长里奇·莱塞(Rich Lesser)表示:“我们的合作始于近两年前,当时这家合资企业还处于英特尔的孵化阶段。从那时起,我们已经为多个客户部署了Articul8 AI产品。这些客户寻求生产就绪的平台,可以快速推向市场。”

该团队还利用在此期间学到的知识,将平台扩展到企业性能级别,以支持需要高级别安全性的专业知识库,如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半导体和电信等领域。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凭借其深厚的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知识以及企业级生成式人工智能部署,Articul8 AI将为英特尔以及我们更广泛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带来切实的业务成果。随着英特尔在全球各地加速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期待着与Articul8 AI的继续合作。”

英特尔创建Articul8 AI是其为业务部门寻求外部资本的最新举措。

此前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将其可编程芯片部门分拆为独立的业务部门——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并打算在两到三年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Mobileye Global已经于2022年10月上市,市值为170亿美元。


关键词: 英特尔 AI 软件 生成式软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