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厂今年营运转晴

光电显示 时间:2024-01-02来源:工商时报

LED厂历经景气谷底,随着终端库存逐步去化、疫后客户释单意愿提升,2024年表现可望优于2023年,综观各家LED厂召开的法说会,确认谷底已过,2024年首季虽有工作天数减少的干扰,惟从全年度来看,亿光、宏齐、艾笛森、汤石、立碁、弘凯、华兴等厂商,今年营运可望回温。

尤其在车用产品上,包括Mini LED背光、显示、感测等相关需求随着EV、汽车电子化渗透率拉高,包括亿光、荣创车用产品2024年均有机会挑战双位数成长;弘凯车用光源营收比重已站上5成,随着2023年11月营收写下2022年5月以来单月新高,上季营收欲小不易。

宏齐预估,2024年可望双位数成长,公司已扩建月产20亿颗的Mini LED产能,且80%设备已经到位,2024年度成长动能来自商用COB显示屏,另一动能来自于车载RGB直下式面板及背光,公司预估,2024年第二季需求有机会见到回温,营收挑战回到2022年水平。

艾笛森在法说会表示,新冠疫情结束加上美国车厂罢工于10月落幕,大环境趋于缓和,客户释单转趋积极,照明成品能见度达1.5~2个月;汽车成品依型号,一旦确认型号,整年度的订单看得到,因此公司在法说会上看好2023年第四季及2024年度展望,今年营收成长可望双位数起跳。

至于非汽车应用方面,LED灯具厂汤石照明、低温照明大厂华兴均呈现订单回流,汤石指出,新冠疫情冲击照明的需求降至低档,2023年疫情趋缓,4、5月之后业务在各地的差旅恢复,部分客户比较愿意释单,去年第四季也零星感受到农历新年前的提前拉货潮;汤石去年11月与大峡谷-KY合并报表,营收基期垫高,公司内部订出,2024年成长10%的营运目标。

华兴则在低温照明的千万级大单订单回流有成,去年11月最大的订单来自低温照明客户,可口可乐、北美超商冰箱照明均释出千万级大单,订单能见度可看至2024年上半年,目前低温照明营收占比达13%。

图片.png

关键词: LED Mini LE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