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在研究无线充电技术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3-12-21来源:SEMI

12月20日消息,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日前证实,特斯拉正在研究无线充电技术,用户不需要插上任何东西,只需将车开到车库里的充电板上就开始自动充电了。

特斯拉在此前公布的官图上就有了蛛丝马迹。在今年3月的股东活动期间,特斯拉展示了一款神秘的无线家用充电站,车辆停放的下方拥有一个凸起的无线充电装置,该装置与墙上的充电箱相连。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7月,特斯拉还收购了德国无线充电公司Wiferion,该公司致力于开发为电动车进行无线充电的技术,其曾经在产品演示中使用特斯拉的车辆。

汽车无线充电相较于有线充电更加方便,国内多家车企也对汽车无线充电进行了尝试,上汽、一汽、华为、比亚迪、吉利等头部车企都已经取得相关的无线充电技术和专利,其中也有投入使用的。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无线充电 充电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