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产业有多猛?罕见做1事让日媒震惊

汽车电子 时间:2023-12-18来源:工商时报

中国电动车产业蓬勃发展,预估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将年增5成至约480万辆,其中三分之一是纯电动车等新能源车,根据日经中文网报导,中国罕见提高了稀土生产指标,今年总量将增加至25.5万吨,年增率高达21%。

根据日经中文网报导,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往年对于稀土的生产指标,只下达对应上半年和下半年的第1批、第2批总量控制指标,「公布第3批总量控制指标实属罕见」。

中国12月15日发布的通知显示,已提高2023年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的控制指标,第3批的总量管制指标为1.5万吨,今年相比先前的24万吨增加了6%,预估今年总量将增加至25.5万吨,连续第5年成长。

报导提到,中国扩大第3批稀土总量控制,指标是钕、镨和铊等轻稀土类,若从用途来看,纯电动车等使用的高性能磁铁用产品占比达40%。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的国内销售数字强劲,预估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年增36%至940万辆,2024年将年成长2成至1150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此外,2023年中国的汽车出口量将年成长5成至约480万辆,其中三分之一预计是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预期2024年新能源汽车的出口将继续增加。

关键词: 电动车 稀土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