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BI、沙特阿美将探索Web3、半导体制造

国际视野 时间:2023-12-15来源:EEPW编译

日本金融服务公司SBI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索数字资产和半导体,双方可以利用其投资组合。

根据公告,此次合作将支持日本数字资产服务提供商向沙特阿拉伯的扩张,其安排旨在提供技术和监管支持。

两家公司表示,谅解备忘录将涉及“数字资产合作”,各方将共同寻找投资机会。这一安排将扩大到启动几项与半导体有关的举措,包括在日本和沙特阿拉伯建立制造厂。

谅解备忘录中写道:“通过与阿美石油公司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利用彼此的知识和资源,讨论半导体、数字资产等先进技术领域的进一步商机,并为日本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SBI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它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设立“SBI中东”,作为其业务的中东中心。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保留根据协议扩大联盟范围的权利,为全面进军生成人工智能留下了可能性。

目前,沙特阿拉伯不承认数字货币,但政府在金融领域对区块链表现出了亲和力,与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SBI与谅解备忘录在区块链和半导体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指的是其最近与台湾力晶半导体制造公司的合作。上个月,SBI宣布与渣打银行(NASDAQ:SCBFF)合作,参与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成立数字资产合资公司。此举将使该公司涉足去中心化金融(DeFi)、代币化、元宇宙和其他Web3金融应用。

SBI进入Web3

11月,这家金融巨头启动了一项6亿美元的基金,投资Web3和人工智能,专注于初创公司构建金融科技、医疗保健和气候技术的解决方案。

根据一份公司声明,SBI Investment将通过基金投资的创业公司广泛网络,更积极地推动解决社会问题的活动,如促进DX和开放创新。

2022年,SBI大胆进入美国,提供场外衍生品交易,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留下了足迹。


关键词: 日本 沙特 SBI 半导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