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IoT技术成熟,Omdia报告

物联网与传感器   作者:EEPW 时间:2023-12-15来源:EEPW

Omdia的报告《2024年值得关注的趋势:物联网》表示,2024年的宏观经济形势相较于过去几年更为稳定,为企业部署和发展物联网战略创造了更宜人的氛围,从而更好地满足其持续的劳动力和供应链需求。

该报告援引了高盛的数据,称通货紧缩和强劲的就业市场意味着关键行业,如制造业,将从过去一年的压力中恢复过来,全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在2024年同比增长2.6%。

报告称,物联网技术的升级和改进将在帮助企业解决持续的劳动力和供应链问题的同时,通过识别和减轻效率低下来实现可持续目标方面提供重要潜力。

AI、机器学习将是重点

“2023年是AI/ML在探索消费者应用方面的突破年,2024年将见证物联网企业演变其战略,”该团队写道。

AI和ML被确定为物联网企业的重点,根据Omdia的《2023年物联网企业调查》,超过90%的物联网企业目前或计划使用这项技术。

随着企业追求智能战略,预计这些技术的重要性将增加。

“随着设备支持更强大的计算,AI和ML将提供智能和决策能力,这对于理解物联网设备产生的大量数据至关重要,”该团队表示,“实现先前手动过程的真正自动化,同时物联网提供AI需要进行准确及时决策的真实世界背景和反馈。”

为了支持AI和ML的采用,Omdia强调了支持内部专家的需求,以使企业能够保持领先地位。

5G规模扩张

预计各行各业的公司将加速部署eSIM和iSIM,从而提高对包括RedCat和NTN在内的5G连接工具的需求。

“能源与公用事业、远程监控和智能城市等特定垂直领域将早期采用eSIM/iSIM用于物联网,”该团队表示,“其他行业,如汽车、消费品和交通,将继续采用在消费市场中流行的eSIM/iSIM解决方案。”

根据报告,eSIM/iSIM技术预计将通过扩展其网络覆盖范围、增强安全性并使其能够谈判更低的资费,从而改善企业的物联网部署。

卫星连接:小而强大

最后,Omdia团队预测,全球IoT通过卫星连接实现的收入将从2021年的3.85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12亿美元,2024年同比增长36.7%。

尽管这只是一个小的连接市场,但考虑到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不稳定因素,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市场。

“乌克兰战争突显了地面网络的脆弱性,许多企业和政府认为通信必须变得更加坚韧,”该团队写道,“物联网通信需要更强大的韧性...投资已大量涌入卫星市场,特别是为启动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的初创公司。在未来五年内,市场可能会发生大规模整合。尽管消费者市场规模更大,但卫星IoT将提供良好的次要收入来源。”

关键词: 物联网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