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能源车11月出口8.9万辆 比亚迪占比超过1/3

时间:2023-12-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国内涌现出了多家新兴厂商,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也有多家厂商受到国外市场的欢迎。另外,加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量出口,今年国产新能源车的月出口量都保持在7万辆之上。

640-4.jpeg

从乘联会发布的全国乘用车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来看,11月份国产新能源乘用车出口8.9万辆,高于去年同期的8.2万辆,同比增长8%;但不及10月份的11.2万辆,环比下滑21%。

11月份国产新能源车的出口量环比大幅减少,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每一季度后半段开始专注向国内用户交付,出口量减少有关 —— 国产特斯拉在10月份出口43489辆,较11月份高26561辆。

报告还显示11月份新能源乘用车8.9万辆的出口量,是占到了当月乘用车出口量的23.5%;而在出口的新能源乘用车中,又以纯电动乘用车为主,占到了89%。

具体到厂商方面,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出口30629辆,是11月份新能源乘用车出口量最高的厂商,在当月出口的国产新能源乘用车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其他厂商中,按排名分别是: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7841辆、国产特斯拉出口16928辆、智马达汽车出口4800辆、哪吒汽车出口2440辆、长城汽车的新能源乘用车出口2229辆、创维汽车出口1921辆、东风易捷特为1729辆、东风本田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726辆、上汽通用五菱的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660辆、吉利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372辆、赛力斯出口1251辆以及小鹏汽车出口894辆。

虽然11月份国产新能源乘用车的出口量环比明显减少,但前景依旧向好。伴随着国产新能源的规模优势和市场扩张需求,国产新能源产品品牌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在海外的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由此新能源出口市场仍然向好,前景可期。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特斯拉 超级工厂 比亚迪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