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带动产业生态全面重塑

汽车电子 时间:2023-12-12来源:SEMI

12月11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融入了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多种变革性技术,汽车产业生态正在全面重塑。

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价值链正持续向交通、能源、信息通信等领域拓展,我国正在加快构建汽车产业的新型生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将积极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支持新一代动力电池、新型底盘、智能驾驶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持续完善车辆购置税减免、积分管理等支持政策;稳定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开展城市级“车-能-路-云”一体化试点应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要素资源保障,支持“车-能-路-云”融合创新发展。

二是将进一步优化行业管理政策,推动机动车生产准入立法,提升公共管理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强化产业发展统筹布局,研究建立产能预警机制,维护市场有序竞争秩序;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新能源汽车功能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管理。

三是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与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贸易、投资、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借助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等平台,加快碳核算、自动驾驶等标准制定和规则互认,为汽车企业国际化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AI 大数据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