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拟在印度每年生产超 5000 万部 iPhone 手机,达全球产量四分之一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12-08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2 月 8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报道,相关人士透露称,苹果公司及其位于印度的供应商定下了一个新目标:未来 2-3 年内,每年在印度生产超过 5000 万部 iPhone 手机,之后还计划生产数千万部。

若这一目标实现,印度将占据全球 iPhone 产量的四分之一,并在本十年末进一步扩大份额。不过与此同时,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 iPhone 生产国。

报道还称,富士康目前正在印度南部建设的一家工厂预计明年 4 月投运,其目标是未来两到三年内每年生产 2000 万部 iPhone 和其他设备。此外,富士康还计划在当地建设第二家规模类似的工厂。

另据彭博社当地时间周四报道,印度企业塔塔集团也计划建立一个“规模庞大”的工厂,用以生产苹果设备。据称,该工厂预期将拥有 50000 名工人、20 条装配线,将在未来 12-18 个月内投入运营。

据IT之家此前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已通知供应商,倾向于从印度工厂采购 iPhone 16 系列手机的电池,这一举措与苹果公司多元化供应链战略相符。

据悉,苹果鼓励包括中国德赛在内的电池制造商在印度建新厂。此外,印度联邦部长拉杰夫・钱德拉谢卡尔(Rajeev Chandrasekhar) 12 月 4 日在 X 平台表示,日本电子零件制造商 TDK 公司将正在印度哈里亚纳邦的马内萨尔建立一个占地 180 英亩的设施,为印度制造的 iPhone 生产锂离子电池单元。


关键词: iPhone 15 Apple 印度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