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春 影像IC设计吹暖风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3-11-23来源:工商时报

IC设计经历库存调整后,各领域皆迎来回补需求,自面板驱动IC开始、至电源管理IC、手机SoC后,景气暖风也吹进影像设计IC。原相、凌阳等影像传感器第四季起逐步回温,连带图像处理控制芯片也迎暖流,其中凌阳创新、芯鼎挟集团加持上攻,兴柜尖兵杰霖科技亦锁定利基型市场,迎来转机。

随着笔电、安防监控等需求回温,IP Cam、摄像头拉货动能逐渐走出去库存阴霾,最坏情况已过。图像处理芯片业者感受回补库存需求;法人指出,凌阳行车辅助系统芯片结合影像编译码技术,搭配子公司凌阳创新图像处理控制芯片,随着车用产品渗透率提升,2024年有望较今年明显改善。

原相则受惠光学、电竞鼠标拉货力道强劲,本季度表现将再优于第三季。另外在CMOS Imaging Sensor(CIS)领域,管理阶层也强调持续发展,OTS(光学追踪传感器)将有机会持续成长,打破以往第三季为旺季之产业惯性。

神盾集团于疫情期间,取得芯鼎、晶相光部分股权,分别专注于智能图像处理ISP及CMOS影像传感器,加上自身指纹辨识芯片、及算法技术的持续投入研发,积极拓展车用影像辨识版图。

除消费性产品外,利基型市场,台厂也力拚突围;甫于今年6月登录兴柜之杰霖科技,以系统性解决方案,结合多年积累之影像核心技术自主开发。于生态观测领域、户外型安防监控打出一片天。

杰霖科技董事长梁春林表示,未来图像处理芯片,都需要结合AI功能,而如何在耗电、影像质量间取舍,至关重要。杰霖的生态观测产品,利用自身开发算法,加入AI辨识功能,仅需节录重要片段,达到高续航力、高画质的观测需求。

但法人也提醒,还是有部分应用库存调整延续,此外,客户端也面临降价压力,不过IC设计在成本端亦有代工、封测厂降价之有利条件,明年将会恢复健康成长。

关键词: 影像IC ​IC设计 CI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