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台积电德国设厂出现新变数:数十亿美元补贴被搁置

EDA/PCB 时间:2023-11-23来源:IT之家

11 月 23 日消息,欧盟正在积极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吸引跨国芯片制造商在欧洲开设工厂和研究机构。

欧盟于今年 7 月批准《欧洲芯片法案》,各个成员国也纷纷调拨预算,通过补贴的方式吸引工厂入驻。

德国此前承诺,向英特尔和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提供 22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575.2 亿元人民币)的激励措施,不过德媒 ComputerBase.de 报道称,德国因为款项使用问题,搁置数十亿美元的补贴发放。

英特尔和台积电此前承诺会在德国工厂项目上投资数十亿美元,但如果没有政府补贴,那么这些费用就需要英特尔和台积电自己承担了,无疑会导致缩小项目规模,减缓建设速度,或寻找额外的投资者。

报道称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发布裁决,推迟了 2024 年联邦预算,并认为 2022 年挪用抗疫预算资金,用于“气候与转型基金”(Climate and Transformation Fund)的做法违宪。

执政联盟(由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组成)推迟了预算的最终讨论和批准,导致芯片补贴项目延缓。

这意味着预算案不会在下周(按计划)提交联邦议院投票,并且很可能在年底前不再由联邦总统及时签署。虽然该联盟的目标是在年内敲定预算,但由于这些复杂性,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推进批准 2024 年预算。

关键词: 英特尔 台积电 补贴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