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IDC对半导体行业的乐观预测

国际视野 时间:2023-11-21来源:EEPW编译

著名的研究公司IDC预计,明年半导体行业将出现可喜的回升,人工智能的进步和库存水平的恢复将推动预期的复苏。2023年升级后的预测预计全球芯片收入为5265亿美元。虽然这比去年减少了12%,但与9月初预测的5190亿美元相比,这表明了进展。

IDC并没有止步于这一积极的重申。这家坚定的公司还迈出了大胆的一步,宣布市场低迷结束,将其前景从“低谷”转变为“可持续增长”。

随着IDC上调2024年的收入预测,可以进一步乐观。同比增幅目前为20.2%,达到6330亿美元,比之前预测的6260亿美元大幅跃升。

这种重新乐观的根源可以追溯到PC和智能手机市场库存调整的减少。“虽然供应商的库存水平仍然很高,但渠道和主要细分市场的OEM的可见度明显提高,”IDC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技术情报研究经理Rudy Torrijos指出。

人工智能技术的无情激增也有望刺激对半导体的需求。预计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终端用户设备以及托管大型语言模型(LLM)的AI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将成为关键驱动力。“

IDC半导体和使能技术集团副总裁马里奥·莫拉莱斯表示:“对人工智能服务器和人工智能终端设备需求的加速,将在2024-2026年推动更多的半导体内容,从而推动企业间的全新升级周期。”

这些发现似乎在整个电信和科技领域引起了共鸣。例如,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雷诺·阿蒙在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设备上的人工智能正在与云端的人工智能并行发展,从而催生全新的用例。”

此外,云端的市场活动也激增。微软最近推出了其首款定制芯片,包括用于通用人工智能任务的Azure Maia AI加速器和基于Arm设计的Azure Cobalt CPU,专为微软云上的通用计算而定制。

企业对人工智能服务的需求增加也强化了这种乐观的基调。各种合作伙伴关系,如Amdocs和Nvidia最近之间的合作,正在形成以满足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

虽然庆祝可能为时过早,但越来越多的证据似乎表明,芯片行业最糟糕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可以说,当前的事件和预测为这个受到众多挑战困扰的行业带来了希望。


关键词: IDC 半导体 市场分析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