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exis新款传感器将促进高精度位置感应应用的大范围普及

汽车电子 时间:2023-11-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Melexis近日宣布,推出具备出色精度的电感式传感器芯片MLX90513,专为汽车踏板和转向应用而设计。得益于MLX90513,这种优异的性能不再仅限于少数应用。这款传感器接口芯片达到ASIL C等级,具有片上数字信号处理功能,可增强零延迟性能。

对于许多需要位置感应的应用,高精度与完全抗杂散磁场的结合可实现无与伦比的性能,充分满足现有应用的需求。

1700192261457758.jpg

性能

Melexis推出的全新位置传感器芯片MLX90513可提供±0.1%的满量程精度(在360°范围内的旋转式实现方式中为±0.36°)。此外,其低于20μs的延迟可通过编程减少至零,这意味着可以实现快速控制环路,确保系统具有卓越的响应能力。这种基于电感的标准产品对杂散电磁场具有天然的抗扰度(ISO 11452-8标准要求)。同时,该传感器芯片的灵敏度不受热漂移的影响。

1700192283520929.jpg

灵活的输出

该传感器芯片的输出可配置选项,允许将位置感应数据作为成比例的模拟信号、PWM、SENT或SPC信号传送。因此,它可以适应许多不同应用标准相关的输出协议。MLX90513是市场领先的拥有SPC输出的电感式位置传感器芯片。该产品的另一大优势是具有0.5µs tick 时间(快速SENT或SPC)功能,此前市场上尚没有具备该特性的电感式位置传感器芯片。此外,在PWM、SENT和SPC模式下实现脉冲整形的能力也十分重要,因为这有助于减少电磁辐射。

应用

MLX90513可用于:

●   油门/加速器/制动踏板位移检测

●   方向盘转角位置检测

●  阀门或执行器角度位置检测

●   长行程线性应用(高达30cm)

考虑到功能安全性(ISO 26262)的重要性,该传感器芯片支持高达ASIL D级别的系统集成。此外,MLX90513可与Melexis的磁传感器芯片一起使用来实现系统冗余,因为这些器件之间互不干扰(即不会产生串扰)。

稳健性

MLX90513采用紧凑的TSSOP-16封装,具有-40℃到+160℃的工作温度范围,可在具有挑战性的应用环境中安装。由于使用谐波过滤,其所采用的三相线圈布局可改善线性度。该器件的32点线性化有助于校正角度非线性误差。过电压和反极性保护可进一步保证其运行的稳健性。由于使用了电感测量方法,系统实施得以大大简化,集成也更加容易。

“一级供应商希望能够使用高精度的位置感应技术。”Melexis电感传感器芯片产品经理Lorenzo Lugani指出,“得益于我们的MLX90513器件,电感式位置感应解决方案能够惠及更多用户。”

关键词: Melexis 位置感应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