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届中国电子展开幕在即,众多集成电路优质企业闪亮登场

国际视野 时间:2023-11-1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芯片产业发展迅猛,呈现出令人瞩目的发展势头。近年来,在全球科技竞争中,中国科技实力不断崛起,尤其在芯片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目前,我国是全球主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生产基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

 

根据观研报告网发布的《中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发展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2023-2030年)》显示,虽然我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起步较晚,但依托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庞大市场需求;以及随着 5G、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智能终端等新兴应用领域的深入发展,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在集成电路行业乃至一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此外,集成电路行业专业化分工的趋势加剧,也带动了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市场的快速增长。

 

目前,我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从产业规模来看,自 2015 年以来,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比重一直保持在 37%以上,发展速度总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5-2021年,我国内地的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市场规模从 1325 亿元增长到了4519 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22.69%。

image.png

第102届中国电子携手2023中国国际集成电路产业与应用博览会,重点打造了集成电路展示区及《首届MCU生态大会暨MCU创新先锋奖颁奖典礼》、《2023国产半导体设备与核心部件新进展论坛》、《可以聊的芯片2023》等多场配套论坛。一批国内优秀的集成电路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向外界展示他们的创新产品和最新技术动态。这其中集成电路的企业代表包括井芯微电子、灵动微电子、澎湃微电子、华大半导体、盛美半导体、日联科技、亚电科技、捷策创电子以及博特半导体等。他们将全面展示各自公司在该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为参观者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技术盛宴。这场盛宴将是一个了解国内集成电路行业最新动态和技术的绝佳机会,也是一次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魅力的难得经历。

 

部分企业代表:

1.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是中国本土通用 32 位 MCU 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灵动股份的 MCU 产品以 MM32 为标识,基于 Arm Cortex-M 系列内核,自主研发软硬件和生态系统。目前已量产近 300 多款型号,累计交付超 4 亿颗,在本土通用 32 位 MCU 公司中位居前列。客户涵盖智能工业、汽车电子、通信基建、医疗健康、智慧家电、物联网、个人设备、手机和电脑等应用领域。灵动股份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了 Arm-KEIL、IAR、SEGGER 官方支持的本土 MCU 公司,并建立了独立、完整的通用 MCU 生态体系。灵动股份始终秉承着“诚信、承诺、创新、合作”的精神,为客户提供从硬件芯片到软件算法、从参考方案到系统设计的全方位支持。

 

2.       厦门澎湃微电子有限公司

image.png

澎湃微电子是一家以32位MCU为主营方向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fabless)。公司在上海设有研发中心,在深圳设有销售中心,总部设立在厦门。公司产品除了通用型MCU(32位/8位)之外,还有24位高精度ADC等模拟芯片。产品市场涵盖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物联网、医疗健康、BLDC电机控制、小家电等领域。

 

3.       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

image.png

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专业的集成电路发展平台公司,围绕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物联网三大应用领域,重点布局控制芯片、功率半导体、高端模拟芯片和安全芯片等,形成了竞争力强劲的产品矩阵及全面的解决方案。

 

4.       盛美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盛美专注于对先进集成电路制造、先进晶圆级封装制造及大硅片制造领域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向半导体芯片制造商提供高性能、低消耗的工艺解决方案,致力于提升客户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

 

5.       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半导体集成电路、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检测、异物检测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X射线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日联科技在无锡、重庆、深圳建立了大型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2021年度,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国家重点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公司坚持射线物理技术研究和X 射线核心部件开发,研制出了中国首款封闭式热阴极微焦点X射线源,已应用于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中。公司的核心技术实现了自主可控、核心部件实现了进口替代、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为国内产业应用提供了重要保障。

 

6.       创芯工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image.png

创芯工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创新驱动产业,融合创造价值”为主旨,致力于以“集成电路+互联网”的新模式,打造精细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旗下创芯工坊平台(www.icworkshop.com) 基于互联网技术,同时融合云存储、云烧录及网络加密技术,运用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将传统芯片程序交付模式转变为在线交付,实现方案交付的软硬分离,极大程度保护了开发者的知识产权权益,同时提高了方案交付效率。

 

7.       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image.png

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于2020年在天津滨海新区成立,致力于中国新基建核心芯片研制、生产和销售。井芯微秉承“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理念,创造性提出软件定义互连、内生安全和类脑计算、数据中心四大战略方向,形成了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平台、创新联盟、商业公司“四位一体”的独特模式,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井芯微电子将向着成为中国新基建核心芯片引领者而奋斗前行。主要产品:网卡系列ST2820、ST2821,芯片NRS1800、PRB0400、SE5128、ST3210、SP5148、ESW5610等

 

8.       江苏亚电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亚电科技是半导体晶圆制造行业湿法制程设备商, 专注于晶圆前道湿法刻蚀清洗技术, 是国内首批推进半导体高端设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江苏无锡和海外设立了研发基地。亚电的核心产品包括8吋、12吋槽式/单片湿法刻蚀清洗设备,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所有核心技术均已申请发明专利。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积累,亚电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9.       上海捷策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上海捷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Testrong)开始运营于2011年5月,立足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达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专业从事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测试软件开发、应用、生产测试和实际验证分析,是业内高度认可的专业先进设备展示平台与相关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测试机、测试插座、测试电路板、测试服务等。

10.     深圳市博特半导体有限公司

image.png

博特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功率器件以及智能芯片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以“自主可靠、合作共赢、开放进取“为企业发展理念,以“自信谦虚、开拓进取、客观务实、真诚团结”为企业文化,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工控、新能源、5G通讯、各种智能家电产品,已形成高压MOSFET、中低压MOSFET产品系列,智能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等产品门类。公司立志根植于半导体先进封装工艺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发展方向,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环保、智能化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增强民族的“核心竞争力”,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成为半导体产业链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一环,公司主要产品有晶体管、功率模块。

 

11.     尊芯自动化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image.png

尊芯集团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生产、研发、销售适用于半导体晶圆厂的自动物料搬运系统 (AMHS)的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AMHS系统打破了国外半导体设备公司在这个领域的垄断状态,公司目前在半导体设备AMHS领域细分赛道内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技术团队拥有开发Stocker 、OHT 、LoopCarry 、Lifter 、NTB 、OHCV &CV 等 AMHS 中所有关键设备的开发能力。

 

12.     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睿赛德科技在国内操作系统领域享有盛誉,作为RT-Thread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的贡献者和维护者,负责RT-Thread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开发、社区运营和市场推广等工作。公司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包括高可靠RTOS 、日志型高可靠文件系统、低功耗技术、Persimmon GUI图形库、智能音频等。目前RT-Thread已经成为市面上装机量最大(超 10 亿台)、开发者数量最多、软硬件生态最好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安防、工业车载、穿戴、智慧城市等众多行业领域。将RT-Thread打造成车载、大工业及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最主流平台,构建出全新的服务及运营模式,是公司长期的使命和追求!

 

第102届中国电子展将于11月22-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规模宏大,吸引了8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必将成为下半年华东地区电子行业盛会。期待您的参与,共同见证这场电子科技的盛宴!

关键词: 中国电子展 集成电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