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铱星的手机卫星通信技术项目终止 无手机厂商采用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11-10来源:网易科技

11月1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半导体巨头高通公司与卫星通信公司铱星公司宣布,双方终止了卫星电话合作项目。

铱星公司此前曾表示,高通同意在使用铱星卫星网络的骁龙移动平台(Snapdragon Mobile Platforms)驱动的智能手机上启用卫星信息和应急服务。然而,智能手机制造商并没有在他们的设备中加入这项技术。11月3日,高通通知铱星,它决定终止协议,从12月3日起生效。

高通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目前,主要运营商正在追逐新生的市场,将未经改装的手机直接与卫星相连。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和卫星公司已经在苹果、铱星、SpaceX、AT&T、T-Mobile、AST SpaceMobile等公司的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苹果正在斥巨资提供“卫星紧急SOS”服务,该服务已在iPhone 14机型上推出。

铱星公司在其新闻稿中指出,终止与高通公司的协议使其能够与其他从事卫星蜂窝项目的公司重新合作。该公司还表示,协议的终止不会影响其2023年全年的财务预期。

铱星首席执行官马特·德施(Matt De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对这次合作没有立即取得成果感到失望,但我们相信,在消费者设备中增加卫星连接是这个行业的明确方向。”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铱星公司股价报收于每股37.14美元。上述消息传出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8%。


关键词: 高通 铱星 手机卫星 通信技术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