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标指、纳指创两年来最长连涨,小鹏跌超6%

汽车电子 时间:2023-11-09来源:网易科技

11月9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两年来最长的连涨纪录。美债收益率继续下滑,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发表的讲话。

道琼斯指数收于34112.27点,下跌40.33点,跌幅0.1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382.78点,涨幅0.10%,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创2021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3650.41点,涨幅0.08%,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创2021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谷歌、微软、Meta和奈飞上涨,涨幅均不超过1%;亚马逊下跌,跌幅不到1%。

芯片龙头股涨跌不一,英伟达、阿斯麦、博通、AMD和应用材料上涨,英伟达、博通和应用材料涨幅超过1%。

新能源汽车热门股多数下跌,特斯拉下跌0.03%,Rivian下跌2.41%,法拉第未来下跌0.47%;蔚来上涨0.38%,小鹏下跌6.01%,理想下跌1.35%。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下跌0.71%,京东下跌1.38%,拼多多上涨0.26%。

其它热门中概股中,汽车之家上涨2.14%,哔哩哔哩上涨1.04%,新东方上涨0.96%,携程上涨0.09%,知乎与上一交易日持平,BOSS直聘下跌0.92%,百度下跌0.55%,满帮下跌0.14%。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在周三开盘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欢迎参加美联储经济预测会议的与会者时,没有就货币政策发表评论。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发表一场更受关注的讲话。

标普500指数在连续8天上涨的过程中,累计上涨了6.5%,大部分推动力来自大型科技股。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连续9天上涨的过程中,累计上涨了8.4%,创两年来的最佳表现。

投资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股票研究主管德伦·内森(Derren Nathan)表示,推动股市上涨的因素是美联储上周声明后隐含借贷成本大幅下滑,且10月就业数据疲软提振了降息可能很快到来的希望。

投资机构Fundstrat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表示,鉴于股市近期的涨幅和本周缺乏重要宏观经济消息,股市出现一段时间的盘整是可以理解的。

美国时间周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4.8个基点,至4.522%,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 小鹏 英伟达 阿斯麦 博通 AM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