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预计今年营收90亿美元 2024年增至150亿美元

安防与国防 时间:2023-11-07来源:网易科技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火箭发射和星链业务支持下,SpaceX今年的收入有望达到90亿美元,2024年则增至150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随着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在全球更多地区上线,该产品的销售额预计将在明年超过火箭发射业务。届时,星链业务将成为SpaceX的主要收入来源。

SpaceX的业务得到了越来越多政府机构和商业航天公司的青睐。这些公司向SpaceX支付费用,让他们将卫星送入预期轨道。

此外,SpaceX还与美国宇航局(NASA)达成合作协议,帮助后者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上,并执行补给任务。此前有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一份SpaceX的股权收购要约对该公司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

自2002年成立以来,SpaceX通过其可重复使用火箭几乎垄断了火箭发射业务,大大降低了将卫星送入轨道的成本。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在内的几家太空初创公司也在开发火箭,以在发射业务中展开竞争,但没有任何公司足以像SpaceX那样可靠地发射客户卫星。

多位知情人士称,剔除部分项目后,SpaceX在2023年有望实现超过3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

此外,星链还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每月收费,并对连接其卫星网络所需的地面接收器硬件收取一次性费用。马斯克此前曾表示,随着星链带来的现金流变得更加可预测,剥离该业务独立上市是可能的。SpaceX承诺投入数十亿美元建设卫星网络。

马斯克曾表示,火箭发射业务的收入是有上限的,而星链最终可能带来每年达300亿美元的收入。

虽然有关这家由少数人控股的公司的财务细节很少,但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已经实现了一个季度的现金流正增长,今年将实现盈利。上周,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布消息称,星链业务已经实现了现金流盈亏平衡。


关键词: SpaceX 90亿美元 2024年增至150亿美元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