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骁龙 8 Gen 3 处理器:CPU 性能提升 30%、GPU 提升 25%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10-26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0 月 25 日消息,高通今天在夏威夷举办骁龙峰会,正式宣布了骁龙 8 Gen 3 处理器,将会成为 2024 年安卓旗舰的标配处理器。

AI 特性

骁龙 8 Gen 3 是高通首款专为生成式人工智能而精心设计的移动平台。高通骁龙 8 Gen 3 处理器最大的升级在 AI 引擎,可以在设备上运行生成式 AI 模型,上市初期将会支持 20 多种 AI 模型。

骁龙 8 Gen 3 处理器还主打各种 AI 相机功能,例如从图像和视频中删除对象、创建假背景、增强照片的某些部分、实时拍摄 HDR 照片、以及创建同时使用前摄和后摄拍摄的 Vlogger 视图模式。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手机总经理 Chris Patrick 表示:

Snapdragon 8 Gen 3 在整个系统中注入了高性能人工智能,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性能和非凡的体验。该平台开启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使用户能够生成独特的内容,帮助提高生产力,并实现其他突破性用例。

每年,我们都会着手设计领先的功能和技术,为我们最新的 Snapdragon 8 系列移动平台和下一代旗舰 Android 提供动力设备。Snapdragon 8 Gen 3 能够满足您的需求。

规格

高通骁龙 8 Gen 3 处理器基于 Qualcomm Kryo 64 位架构,采用 4nm 工艺。IT之家在此附上主要规格信息如下:

据高通称,新款 8 Gen 3 的性能比前代产品提高了 30%,能效提高了 20%。它还提供了 25% 的 GPU 性能提升和 20% 的能效提升。Adreno 750 GPU 支持硬件光线追踪和 240 FPS 游戏。

Snapdragon 8 Gen 3 还支持 5G,并配备 Snapdragon X75 5G 调制解调器、LPDDR5X RAM 支持、UFS 4.0 支持、Wi-Fi 7、Quad HD + 显示支持(刷新率高达 144Hz)和 60Hz 刷新率下的 4K 分辨率。它还具有蓝牙 5.4,并支持 108 MP 摄像头,以 120 FPS 录制高达 4k 的视频。

全新的 Snapdragon 8 Gen 3 还支持 Qualcomm Seamless,可以连接到 S7 和 S7 pro 音频平台。

骁龙 8 Gen 3 将会成为 2024 年安卓旗舰的标配处理器,三星 Galaxy S24 会率先搭载该处理器,后续 realme 真我和一加将会推出相关产品。


关键词: 高通 骁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