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遇金华,量见未来 2023国际量子光子学大会来袭!

时间:2023-10-24来源:

导论

近年国家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在量子信息领域政府投入了大量的经费和资源用于量子信息的研究,并鼓励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量子信息技术的产业化应用。通过各种途径加强量子信息领域人才的培养。旨在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升级、加强人才培养和推进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这些政策的实施将有助于促进量子信息领域的发展,并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华量子 动力无限

金华市对量子信息领域的发展持有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的态度。

近些年,金华市积极推进量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和规划,并取得显著进展。例如,该市已经与中科院合肥研究所等平台进行了技术合作,加快了量子密钥接入、量子身份认证、量子数据存储等量子增值应用拓展。此外,金华市还计划打造量子通信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新兴产业发展基地,并争创全省领先的量子通信产业发展先行区。

金华市政府还设立量子科技产业专项基金,加大对项目落地、平台建设、创新团队的政策扶持力度,以促进量子信息领域的快速发展。并积极建设浙江光电子研究院等机构,以吸引和培养量子信息领域的高端人才。

共筑平台 量子思维

量子思维不确定的、跃迁的、叠加联合的,它是一种全新的视角,超越了我们传统世界培养的逻辑思维。2021年9月,金华供电公司联合国盾量子团队,利用“5G+量子”技术,通过投入量子安全服务平台,成功实现对试验环网柜的远程控制等重大成果的开启。

在这一背景下,2023年11月24-27日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优势单位在浙江金华举办“2023国际量子光子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Quantum Photonics (QPhotoniX 2023) ”】,超链:https://b2b.csoe.org.cn/meeting/QPX2023.html

我们将共同探索量子信息领域的无限潜能。用以推动量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转化和产业化,提升中国在全球量子信息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大会特色:

齐聚全球精英,搭建量子科技“朋友圈”

在QPhotoniX 2023这个全球量子科技的重要峰会上,全球量子信息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将齐聚一堂。围绕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和相关产业开展学术研讨和应用对接等活动,共同探讨量子物理基础、量子光学、量子精密测量、量子模拟等方向的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

汇聚权威专家,共享精彩报告

我们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国际大咖和国内外权威院士和行业专家出席大会并做精彩报告。18分会,多场主题报告。分享他们在量子信息及其交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为参会者带来前沿的思想碰撞和学术启迪,一场量子风暴即将来袭。

技术转化与产业化,推动量子科技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不仅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推动量子信息领域技术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机会。我们欢迎全球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围绕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进行技术应用对接和产业合作,共同推动量子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商业化进程。

光耀登场:PhotoniX Prize

助力全球青年科学家在光子学领域创造辉煌。本届大会设立了备受瞩目的奖项——PhotoniX Prize。该奖项旨在认可和鼓励35岁以下(1988年1月1日之后出生)年轻科学家在光子学及其交叉应用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全球青年科学家以光为媒介,在光子学领域独树一帜,创造非凡成就。该奖项分两个类别:前沿基础类和技术突破类,以表彰光子学研究中的两个重要领域。

同期活动

大会还设置院士专家量子光子科普论坛、量子信息与光电产业创新展、PhotoniX主编 见面会、逐梦金华:海外青年学者论坛、量子跃动:光子乒乓大赛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在展示量子科技成果的同时,也让观众近距离接触,感受量子科技的魅力。

结语:

未来,量子科技将会进一步改变我们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QPhotoniX 2023是这一领域里程碑式的大会,我们期待全球量子信息领域的精英人士在此齐聚,共同探讨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提升中国在全球量子信息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让我们一起在浙江金华,共同见证这一科技盛事,共商量子未来!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