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阵容再扩充!适用电机控制应用的RX26T

嵌入式系统   作者:Takehiro Mikami 时间:2023-10-23来源:瑞萨电子

RX26T产品群是RX24T/RX24U的后继产品,于今年2023年5月开始量产,非常适用于双电机+PFC控制。若您正在寻找针对电机/逆变器控制的更高性能/更多功能的单片机,那么绝对不容错过。

RX26T(RAM48KB)产品新增了48pin LFQFP/64pin LFQFP这两种封装选项,以及128KB/256KB的Flash内存大小。

图片

RX26T产品阵容图

近年来,在需要电机/逆变器控制的应用中,一方面需要支持IoT技术等,另一方面,我们也从长期使用RX24T的客户那里收到了大量反馈关于专门针对单电机+PFC控制或双电机控制(2或3 Shunt控制+1 Shunt控制)的高性能产品。为满足这一需求,RX26T(RAM48KB)产品专门针对48/64引脚,保持了对RX24T的功能和引脚布局方向的继承,同时提高了运算性能以实现更为复杂的控制。并且,为了提高控制精度/效率,在许多方面改进了性能/功能,例如更快的A/D转换反馈等。

主要改进点如下

● 120MHz的操作频率,搭载最新的RX CPU内核RXv3(721CoreMark),支持Flash 120MHz无等待访问,实现了高计算性能

● 搭载了电机/逆变器控制必需的三角函数计算器,提高了执行周期数

● 提高了定时器功能和模拟功能的易用性和性能

● 用于部分保护重要算法免于泄露和非法复制的Trusted Memory

● 支持最新的通信协议CAN FD

另外,我们对RX24T和RX26T的大致数据进行了比较,其结果如下表所示:

图片

表:RX24T与RX26T的比较

评估套件介绍

RX26T(RAM48KB)产品与RX26T(RAM64KB)产品一样,都支持瑞萨的最新电机解决方案平台MCK*1。此外,作为评估套件的组合产品,我们准备了搭载有RAM48KB产品的CPU板MCB*2-RX26T Type C。并且,我们还准备了针对48KB RAM产品的电机控制示例代码,入手MCK、MCB-RX26T Type C后用户便可立即从瑞萨官方网站下载示例代码进行电机评估。

关键词: RX26T 评估套件 单片机 Io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