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启动首个AI PC加速计划

智能计算 时间:2023-10-20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编者按:惠及亿台 PC!英特尔发布AI PC加速计划—融合百家ISV和300余AI加速功能,英特尔AI PC加速计划将惠及亿台PC


新闻亮点:

●   英特尔“AI PC 加速计划”将在 2025 年前为超过 100 万台 PC 带来人工智能(AI)特性,并由计划于 12 月 14 日发布的英特尔® 酷睿™ Ultra 处理器率先推动。

●   通过与超过 100 家 ISV 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并集合 300 余项 AI 加速功能,英特尔将在音频效果、内容创建、游戏、安全、直播、视频协作等方面继续强化 PC 的体验。

●   计划初始伙伴包括 Adobe、Audacity、BlackMagic、BufferZone、CyberLink、DeepRender、Fortemedia、MAGIX、Rewind AI、Skylum、Topaz、VideoCom、Webex、Wondershare Filmora、Xsplit、以及 Zoom。

1697778872520679.png

在英特尔on技术创新大会2023上对AI PC用户案例的介绍后,英特尔于近日正式启动“AI PC 加速计划”,这是一项全球创新行动计划,以加速 AI 在客户端计算产业的发展速度。

该计划旨在联结独立硬件供应商(IHV)和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并充分利用英特尔在 AI 工具链、协作共创、硬件、设计资源、技术经验和共同推广的市场机会等资源。这些资源将帮助产业合作伙伴充分发挥英特尔® 酷睿™  Ultra 处理器的技术和相关的硬件优势,以尽可能最大限度发挥 AI 和机器学习(ML)应用的性能,加速全新应用案例,并吸引更广泛的 PC 产业伙伴融合到 AI PC 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中。

1697778936816558.jpeg

AI PC时代

AI 和机器学习算法增强的软件功能不断攀升,因此AI PC的到来代表着PC产业的转折点。这些应用启迪人们进行艺术创作、音乐制作、分享知识以及智慧办公。英特尔正在这转变的浪潮中奋勇向前,构建了CPU、图形处理单元(GPU)和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创新的AI加速架构,并优化了AI软件的能耗效率。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表示:“英特尔认为软件领导力是 AI PC 体验的关键。我们在产业中有着独特地位,以开放生态的方式引领产业向前。AI发展有着很长的历史,与ISV们的共创合作关系也非常深厚,英特尔将积极促进产业联结和创新,并催化更多 PC 的应用案例和体验。”

英特尔和软件合作伙伴共同强化PC体验

“AI PC 加速计划”将根据 ISV 的需求、核心开发工具、类似于 OpenVINO™ 的软件开发者工具包、和面向市场的上市机会等,为合作伙伴的目标软件优化和调优工作提供大量工程人才。

通过与超过 100 家 ISV 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并集合 300 余项 AI 加速功能(包括Adobe、Audacity、BlackMagic、BufferZone、CyberLink、DeepRender、Fortemedia、MAGIX、Rewind AI、Skylum、Topaz、VideoCom、Webex、Wondershare Filmora、XSplit 和 Zoom),英特尔将在音频效果、内容创建、游戏、安全、直播、视频协作等方面继续强化 PC 的体验。

“AI PC 加速计划”初始合作伙伴分享:

●   Audacity产品负责人Martin Keary表示:“Audacity 很高兴能够与英特尔携手共进,共同为广大 AI PC 用户带来强劲、开放、以及免费的 AI 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期望这些行动都能够为音乐家、博客主播、音乐爱好者等用户提供一个全新的创意环境。20 年来,Audacity 都延续了传统音频工具的经典,我们希望这将是 Audacity 众多成功的 AI 计划中的一个。我们一直希望 Audacity 能够成为研究人员的综合中心,展示他们的工作成果的同时,为好奇的用户提供丰富多样且令人惊叹的全新 AI 工具套件以便使用。”

●   Blackmagic Design DaVinci 软件工程总监 Rohit Gupta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针对全新的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增强的媒体引擎和 AI 技术,来为 DaVinci Resolves 进行优化。通过我们与英特尔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及英特尔对内容创建者社区始终如一的支持,我们期待能够全面优化我们的软件,以适配全新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为我们的用户强化使用体验。”

●   Bufferzone 首席技术官 Ran Dubin 博士表示:“在搭载 NPU 英特尔 PC 上直接运行深度学习,是我们安全浏览解决方案的一项划时代功能。这将能够帮助减少 Cloud AI 的花费以及隐私方面的担忧,同时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抵御账号被钓鱼诈骗,从所有攻击的首要切入点进行防范。”

●   思科 AI 协作工程副总裁 Chris Rowen 表示:“在 Webex,我们始终希望为我们的用户强化协作体验,AI 在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英特尔共同努力,通过使用英特尔® OpenVINO™ 工具包,和集成在英特尔处理器上的全新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提供全新媒体 AI 功能,并加强在 Webex 会议时的能耗效率以及平台响应能力。”

●   CyberLink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au Huang博士表示:“CyberLink 相信类似于英特尔 NPU 的神经网络处理单元将是为用户带来全新 AI 体验的关键。我们正与英特尔在 NPU 的应用方面紧密合作,并期望通过集成的 AI 推理加速获取更多效果加成。”

●   Deep Rend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 Besenburch表示:“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让 Deep Render 能够为 AI PC 用户提供 5 倍多的纯 AI 视频压缩率,并提供卓越的视频质量,相当于家庭网络速度加快了 5 倍。”

●   Fortemedia业务拓展和生态系统销售总监William Lau表示:“在 Fortemedia,我们始终站在音频处理领域的前沿,并于英特尔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让我们能够充分发挥平台性能的优势,尽最大努力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出色体验。凭借 NPU,英特尔拔高了 AI 处理的能耗效率。我们期待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发挥性能优势,提升体验。”

●   MAGIX首席技术官Hagen Hirchce表示:“MAGIX 看到了移动设备的巨大需求,移动设备的性能对于视频编辑来说已经足够强大,且能够保障全天的电池续航能力。得益于英特尔的高性能混合架构,现代笔记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此外,我们的应用也重度调用 GPU 以处理重度的媒体工作负载。MAGIX 很高兴看到在即将到来的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中集成了 NPU,成为下一个拥有更高能效的异构计算环境。不仅在 CPU 和 GPU 上运行优化的 AI 工作负载,我们正与英特尔工程团队一起积极探索 NPU 的特性,探索各种各样的方式让我们的视频编辑工作流更具能效比。我们相信 AI PC 在未来两年内将成为创作者必备的工具。”

●   Rewin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 Siroker表示:“Rewind 的愿景是为人类提供超能力。我们提供由日常所见、所言和所听创造的个性化 AI。我们非常高兴在英特尔的市场领导力和深度技术协作帮助下,充分利用全新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丰富的 AI 功能,将 Rewind 的体验带到 Windows PC 中。”

●   Skylum产品和工程副总裁Dmytro Mykhalchuk表示:“在 Skylum,我们是 AI 辅助照片编辑的专家,我们最重磅的产品是屡获殊荣的软件 Luminar Neo。众所周知,AI 辅助照片编辑领域的任务需要更多资源:不仅照片分辨率越来越高,更多的工具也逐渐倾向于机器学习处理。英特尔的CPUGPU在人工智能(AI)的举措、以及在全新处理器中增加的 NPU,都将是我们能够显著改善创作者的用户体验。这对于 Luminar Neo 软件内的任务执行速度产生积极影响的同时,也降低了用户设备的整体负载。”

●   Topaz Labs AI引擎负责人Suraj Raghuraman博士表示:“Topaz Labs 通过创新的、AI 驱动的照片和视频增强工具,让专业的创意人士能够生产炫酷的视觉作品。在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产品线中,我们能够利用 NPU 来提供机器学习的性能,同时还能够运行复杂的深度学习模型。我们于英特尔的合作帮助我们持续开发前沿尖端的照片和视频增强软件,并将 AI PC 带给所有人。”

●   VideoCom.com Inc.产品负责人Gareth Reynolds表示:“我们非常看好英特尔全新的 Meteor Lake 平台。全新的 CPU 和 GPU 性能能够让我们提升应用的质量和响应能力,同时能够完整地卸载 AI 工作负载到内建的 NPU 上。我们与英特尔为视频处理将 NPU 深度整合,旨在基于数个现在能够在本地运行的 AI 功能上进行工作。这是我们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将新功能提供给我们的用户。 ”

●   Wondershare Filmora产品市场总监Shearer Wang表示:“很高兴在全新英特尔处理器的驱动下, Filmora 能够为我们的 1 亿多用户带来 AI 功能体验。在充分利用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跨越 CPU、GPU 和创新的 NPU 所驱动的 AI 功能情况下,我们帮助用户创意强化、创作流程化、并释放才华潜能,让他们能够轻松制作出引人入胜的视频。我们希望继续与英特尔保持紧密合作,让 AI PC 走进所有创作者的工作中。”

●   XSplit首席执行官Andreas Hoye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英特尔合作的丰硕成果。当前正在与英特尔进行 NPU 功能与 VCam的整合,能够将背景分隔和其他 AI 工作负载卸载到 NPU 上,是在商用设备上实现更高视频质量的重中之重。通过在英特尔 NPU 上运行更大的 AI 模型,我们能够在直播的视频中减少背景消除的不准确可高达 30%,同时还能够着重减少 CPU 和 GPU 的整体负载。AI PC 有着创作者所需的强劲硬件,我们与英特尔在 AI PC 上有着共同的理念。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到达通过‘AI PC 加速计划’类似的努力让该技术成为主流的时刻。”

●   Zoom硬件合作关系负责人Eric C. Yu表示:“在过去几年中,AI 技术在视频会议场景的使用已变得举足轻重。Zoom 非常高兴看到英特尔整合了 NPU,提供兼具能耗效率的 AI 加速器,帮助从 CPU 和 GPU 中卸载图像和音频的 AI 工作负载。英特尔在产品路线图中对于 NPU 的采用,意味着 Zoom 的应用体验即将从 Meteor Lake 平台开始,提升的 AI 工作负载功耗效率,并将在未来得到更多惊喜。”

“AI PC 加速计划”是英特尔合作伙伴联盟AI加速行动的延展,为 1,000 ISV 合作伙伴提供了有计划性的合作方式,以建立、优化、部署从云到端的 AI 解决方案。

关键词: 英特尔 AI P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