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长期主义和全球化!TCL格创东智受邀出席2023 SEMI中国会员日并致辞

时间:2023-10-20来源:

10月18日,2023 SEMI中国半导体供应链国际论坛暨SEMI中国会员日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聚集了超过400名会员企业代表,围绕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产业生态建设的现状与未来趋势等主题展开探讨。TCL实业副总裁、格创东智CEO何军作为唯一的会员企业代表受邀致辞。

SEMI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半导体电子产业链全球性产业协会,已有50多年历史,超过2700+全球会员企业。SEMI中国本着全球化、专业化、本地化的理念,极力促进中国半导体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国际合作,构建安全可控的、国内外企业兼容的供应链。

何军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TCL从下游终端开始逐步往上游发展,旗下半导体芯片产业链包括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半导体软件等,几乎覆盖所有关键环节。格创东智作为TCL半导体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主要致力于半导体智能制造软件和国产工业软件的研发和落地,对半导体产业链进行智能制造赋能,促进产业链发展。

“从TCL半导体的全产业链实践中,我们总结出以下4点心得。”何军指出,一是要坚守长期主义,用长远的眼光制定发展战略,构筑行业生态供应链体系;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全球化路线,着眼于在全球产业链中构建核心优势;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加大现场工程师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懂业务场景和新兴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四是要不断创新,以格创东智为例,我们不断思考如何把IT与OT技术做结合,将甲方的视角和乙方的专业能力相融合,充分做好数据治理基础工作,加强数据智能建设,共同推动智能制造。

作为源自半导体制造业的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格创东智基于“生产-分析-预测” 的全新视角构建了半导体智能工厂全栈国产化CIM整体解决方案,实现透明化生产执行、自动化设备管理、高效率计划协同、精准质量追溯和物流管理等,帮助半导体企业提高产能、降低损耗、提升良率、优化生产和工艺设计。目前,格创东智已成功服务中芯国际、上汽英飞凌、武汉新芯、株洲中车、扬杰科技、理想汽车-斯科半导体等半导体行业客户。

为进一步加强半导体智能制造研发创新,格创东智全面收购了半导体EAP全球顶尖公司飞迅特EAP软件套件源代码在大陆地区的所有权,不断吸收全球顶尖产品、技术与资源,推动中国半导体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走向全球。此外,在工信部、教育部的推动支持下,格创东智还参与发起成立了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依托半导体智能制造经验,与高校合作,提供半导体实训平台和试验线建设,为半导体行业培养更多一线工程师。

何军在最后呼吁,数字化是穿越行业发展周期的关键手段,产业链上下游伙伴要加强数据管理与应用,注重数据质量,提高供应链、研发、设计等领域数据的一致性,拥抱数字化技术与手段,赋能产业发展。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