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栅极驱动器实现高效三相电机控制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23-10-13来源:

电机在现代生活中应用广泛。无论是吸尘器、空气风扇还是电动自行车,这些生活中的常见设备都需要电机来驱动,而一个良好的电机驱动能力是保障设备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

瑞萨电子为大家带来一款高功率、紧凑型BLDC电机控制解决方案,该方案由高度集成的三相智能栅极驱动器实现,可直接驱动三个N沟道MOSFET电桥,而内部的降压-升压功能还可进一步减少器件数量,从而提供系统电源。

1697110806349028.png

图片

此次给大家带来的方案由6个具有低导通电阻的RJK0659DPA MOSFET、1个RAA227063智能栅极驱动器IC和1个RA4T1 MCU组成。方案采用的高性能MCU包含专用ADC和PWM定时器,允许运行复杂的算法,同时实现更流畅的操作,不仅如此它还具有CAN FD和I3C数据通信协议。

主要器件介绍

RAA227063是用于无刷直流(BLDC)电机应用的智能栅极驱动器IC。RAA227063是用于无刷直流(BLDC)电机应用的智能栅极驱动器IC。它集成了三个半桥智能栅极驱动器,能够驱动多达三个N沟道MOSFET桥,支持4.5V至60V的桥电压。每个栅极驱动器支持高达1A的拉电流和2A的灌电流驱动电流,并具有可编程的驱动强度控制。可调节和自适应的死区时间被实现,以确保稳健性和灵活性。主动栅极保持机制防止了米勒效应引起的交叉传导,进一步增强了稳健性。

RJK0659DPA是一款适用于开关(电机驱动等)和负载开关应用的MOSFET,具有低导通电阻、高速开关和高鲁棒性。

RA4T1基于带有TrustZone®的100 MHz Arm® Cortex®-M33内核,为电机控制和逆变器控制功能提供优化的外设,具有小型32引脚QFN和LQFP封装选项,满足了高性能、成本敏感和空间受限应用的需求。此外,它还集成了多种通信接口,包括CAN FD、I3C、SCI和SPI,满足各种电机控制和消费类应用的所有连接需求。

在现代工业中,电机驱动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关键技术之一,而此次瑞萨电子推出的电机控制解决方案具有零件数量少、PCB设计简单等优势,并支持CAN FD、I3C等通信接口,能够帮助大家快速完成高功率、紧凑型的BLDC电机设计。

关键词: 栅极驱动器 电机控制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