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VI及其合作伙伴在DSIT ONE竞赛中获得三个项目的资助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23-10-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VIAVI Solutions(VIAVI)近日宣布,该公司在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DSIT)主办的开放网络生态系统(ONE)竞赛中成为了赢得资金支持的三家联盟之一。VIAVI 及其合作伙伴成功竞标了萨里大学牵头的 HiPer-RAN、约克大学领导的 REACH 和电信基础设施项目 (TIP) 主持的 ARIANE。

DSIT 已为各机构提供了 8800 万英镑的资金,用于开发一系列软件和硬件产品,以助推开放和互操作技术的开发和采用,并在高需求环境中演示开放式 RAN 技术。

VIAVI 参与了以下中标项目:

●   HiPer-RAN(高度智能、高性能的RAN)——旨在开发高效、安全、可扩展的开放式RAN智能控制器(RIC)框架,该框架能够解决智能模块之间的冲突,并抵御外部恶意攻击。VIAVI 将开发智能、有弹性且可靠的解决方案,以定义非实时和近实时 RIC 感知威胁模型,并通过接口监控信号以及训练混合入侵检测系统(IDS)和入侵防御系统(IPS),助力构建网络安全框架。HiPer-RAN 还将致力于开发灵活的RIC 感知物理层(PHY),该物理层考虑到了 O-RU 和 O-DU 设计参数和处理能力,可在系统层面实现高性能、高能效和低延迟运行。VIAVI 将带领适用于多场景和用例的整体 HiPer-RAN 解决方案的集成、测试、部署和试用工作。

●   REACH(支持 RIC 的 (CF-)mMIMO (超维度天线)高需求密度(HDD)网络)——该项目将通过为 RIC 开发 xApps 和 rApps 来应对高需求密度(HDD)网络的挑战,该网络采用小蜂窝技术、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MIMO)和无蜂窝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CF mMIMO)应用,可控制小蜂窝激活、功率控制、mMIMO 波束部署、CF-mMIMO RU 控制和信号整形、异构蜂窝结构、频谱使用和能效,同时处理移动性和切换管理。VIAVI TeraVM RIC 测试将支持 mMIMO 应用的 xApps 和 rApps 测试,包括流量整形、波束形成和能效。

●   ARIANE(跨网络生态系统加速 RAN 智能)——该项目将模拟具有多个 RIC 和 xApp或rApp 的真实多供应商开放式RAN 小基站环境,分析并推荐安全强化机会,测量不同测试场景中多个xApps和rApps对RAN性能的影响,并为 O-RAN 联盟内部的标准制定提供经验。VIAVI TeraVM RIC 测试将支持多个 RIC,以测试 xApp 和 rApp 的能源管理、流量引导、高级流量引导和基于 QoS 的动态资源分配。

ONE 竞赛是政府开放网络研发基金开展的工作之一,该基金通过一系列项目来落实价值 2.5 亿英镑的 5G 电信供应链多元化战略。这些项目包括未来 RAN 竞赛(FRANC)、未来开放网络研究挑战赛,以及 SmartRAN 开放网络互操作性中心(SONIC Labs)、英国电信创新网络等。VIAVI 为所有这些倡议贡献专业知识或实验室验证解决方案。

英国数据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长John Whittingdale爵士表示:“无论您身在繁忙的市中心还是乡村,快速可靠的移动连接对于保持联系、获取服务和开展业务都至关重要。为确保这一点,我们需要采用多样化且安全的技术来支撑网络。我们今天投入 8800 万英镑的政府研发投资来支持的项目将使用创新的开放式RAN 解决方案,使我们的移动网络更具适应性和弹性,并利用面向未来的技术,以在未来数年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提供闪电般的快速连接。”

VIAVI 无线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Ian Langley 表示:“VIAVI 很荣幸成为英国针对开放网络研发的 DSIT ONE 旗舰计划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与联盟合作伙伴合作,在位于斯蒂文尼奇的 VIAVI 英国工程研发卓越中心的支持下,克服网络挑战,如 HDD 环境、xApp或rApp 的AI冲突缓解、RIC 网络安全、RAN 流量管理和能效。”

编辑须知

开放网络生态系统(ONE)竞赛是政府耗资 2.5 亿英镑的 5G 电信供应链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促进电信研发项目,包括未来 RAN 竞赛(FRANC)、未来开放网络研究挑战赛,以及 SmartRAN 开放网络互操作性中心(SONIC Labs)、英国电信创新网络和英国电信实验室等。

ONE 于 2023 年 3 月 14 日推出,致力于为机构提供资金,以供其开发软件和硬件产品,强化开放和可互操作技术,包括为高需求密度环境中的开放式RAN 技术演示提供资金。

英国政府的开放式RAN 原则规定了开放式RAN 等开放接口解决方案为实现英国 5G 供应链多元化战略目标(通过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性的供应链实现弹性和安全的网络)而应具备的特性。

英国政府和英国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共同目标是到 2030 年通过开放且具有互操作性的 RAN 架构,承载英国 35% 的移动网络流量。

关键词: VIAVI DSIT ONE竞赛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