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河提供Wind River Studio支持NTT DOCOMO开展5G vRAN基站商业化部署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23-09-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关键任务智能系统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宣布,Wind River Studio被NTT DOCOMO应用于5G虚拟化网络,于本月在日本启动商业化部署。

为推出NTT DOCOMO的首个vRAN商用化服务,Wind River Studio Cloud Platform与富士通虚拟化中央单元(vCU)和虚拟化分布式单元(vDU)相集成,并采用了最新的NVIDIA融合加速器。Wind River Studio提供了一套完全基于云原生、Kubernetes和开源软件容器的体系结构,用于大规模分布式边缘网络的开发、部署、运营和服务。

NTT DOCOMO公司Open RAN解决方案全球负责人Sadayuki Abeta介绍说:“整个业界都在向vRAN和Open RAN加速转型,这是源于极具吸引力的效益,包括网络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还可降低部署与维护成本。通过与风河、富士通和英伟达这些经验丰富的专业企业展开合作,我们已经具备商业级的功能支持和服务质量,将会帮助整个电信业加速创新,以满足不断演进的市场需求。”

风河公司首席技术官Paul Miller介绍说:“分布式云网络非常复杂,服务提供商必须借助创新技术来简化部署,提高自动化水平和运营效率,才能成功支持新的5G应用场景。风河与NTT DOCOMO、富士通和英伟达这些领先企业密切合作,基于Studio提供的成熟技术,支持运营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商业化部署。”

富士通移动系统事业部高级副总裁Masaki Taniguchi表示:“富士通提供了完全虚拟化的5G基站软件,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超低延迟的服务,同时高度优化了TCO。我们期待着与NTT DOCOMO、风河和英伟达的持续合作,携手推动下一代网络创新。”

英伟达电信业务高级副总裁Ronnie Vasishta指出:“通过与行业领导者NTT DOCOMO、风河和富士通的合作,英伟达提供了高性能、高能效的软件定义5G vRAN和AI应用,并将其融合在一体化的由NVIDIA技术加速的通用硬件系统之中。这项技术以创新方式实现了5G网络的频谱高效应用场景。”

风河公司向NTT DOCOMO提供了Studio Cloud Platform和Studio Analytics。Studio Cloud Platform基于开源StarlingX项目,为地理分布管理解决方案奠定了基础,能够实现数千个节点的单一窗口零接触自动化管理,简化了Day 1和Day 2的操作,而且突破了地理位置的局限。Wind River Studio Analytics可用于监控地理分散远端边缘云的状态。Studio解决了服务提供商部署和管理地理分散、超低延迟基础设施时所遇到的业务复杂性挑战,推动了5G虚拟化基站的大规模部署。

作为5G市场的领导者,风河公司在全球首次成功5G数据会话和商业vRAN/O-RAN项目以及世界最大Open RAN网络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推出了首个用于商业服务的全自动边缘数据中心。

关键词: 风河 Wind River Studio NTT DOCOMO 5G vRAN基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