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继电器替代机械式继电器节省更多空间

光电显示 时间:2023-09-18来源:TOHSIBA

光继电器是一种交直流并用的半导体继电器,具有无机械触点、寿命长、工作电流低、隔离电压高、响应迅速、漏电流低等优点,主要应用于测量设备、通信设备、保全设备、医疗设备等。

东芝提供采用各种封装且具有高电流和高关闭状态电压特点的通用继电器,同时也为半导体测试系统等应用提供了超小型VSON/S-VSON封装的低RON和低COFF光继电器。

东芝已量产的TLP4590A是一种采用DIP6封装的1-Form-B(常闭)光继电器。可以提供行业领先的1.2A通态额定电流和60V断态输出端额定电压,助力实现更丰富的应用。

器件的基本特性

21.jpg

东芝TLP4590A光继电器

东芝TLP4590A光继电器的主要特性如下:

(1)常闭(1-Form-B)

(2)高通态额定电流:ION=1.2A(最大)

(3)工作温度范围:-40℃至+110℃  Topr(最大值);结温125℃

(4)OFF状态输出端电压:60V(最小值);隔离电压:5000Vrms(最小值)

(5)触发LED电流:2mA(最大值)

(6)开路电压14V(min),短路电流12μA(min)

(7)导通状态电阻:0.6Ω(最大值)

(8)导通时间最大值2ms;关断时间最大值3ms

(9)可提供6引脚DIP封装,宽引脚间距,表贴引脚形式

以下是东芝TLP4590A的主要规格:

22.png

东芝TLP4590A主要规格

功能特性分析

东芝TLP4590A光继电器由光学耦合的红外发光二极管与光MOSFET组成,最大优势在于其低压大电流1-Form-B(常闭)能力。它是传统机械式继电器的一种方便可靠的替代方案,特别适用于需要在节省空间的应用中替代机械式继电器,并能提高可靠性。

该器件采用紧凑型6引脚DIP封装,具有通孔和表贴两种引脚选项。通电额定电流为1.2A,为业界最高,比其上一代TLP4176A器件提高了140%。得益于其2mA(最大值)的低触发LED电流,其灵敏度也得到了提高。

此外,该器件具有60V的断态输出端额定电压、5000Vrms(最小值)隔离电压和-40℃至110℃的工作温度范围,支持在恶劣环境和需要提高绝缘性能的情况下使用。

23.png

TLP4176A电路连接

产品应用方向

东芝TLP4590A主要用于楼宇自动化系统设备,包括暖通空调(HVAC)、安全系统、火灾警报系统及安防门禁系统等;还可应用在测试设备、电源、工厂自动化(FA)设备,如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I/O接口和各种传感器控制硬件等。特别是在空间受限的应用场合,用TLP4590A替代机械式继电器更能体现出这款器件的优势。

关键词: TOHSIBA 光继电器 机械式继电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