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基于大模型升级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

智能计算 时间:2023-09-05来源:品玩

9月5日讯,在2023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 。

ACE 3.0利用了文心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的基本能力和交通全要素进行了聚合和泛化升级,提出了交通大脑大模型、全域信控大模型、智慧高速大模型等智能交通细分应用场景,将打造超过百亿参数的交通大模型,在交通感知、交通认知、交通预知、交通知识、交通交互等方面能力上进行提升,形成了具有领先优势的智能交通“中国方案”。

过去,交警部门对抛洒物的检测很难做到精准识别,而大模型让这类事件的识别准确率有了很大提升。基于大模型重新设计和优化后,交通组织方案获得更好的“诊疗效果”,覆盖范围更广,真正实现向科技要人力、向科技要便利。

在云智大会现场演示中,高速数字人“简璐璐”实现了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的自动巡游检测,对模拟的京哈高速异常停车事件几分钟内完成了上报和应急处理。

关键词: 百度 大模型 文心一言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