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研究出微型核燃料电池 可支持宇航员在月球上长期生活

电源与新能源 时间:2023-09-04来源:网易科技

9月4日消息,如果人类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将需要可靠的能源来维持那里的生活。现在,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燃料,可以让宇航员在月球上长时间生活。


英国班戈大学的研究团队设计出了罂粟籽大小的核燃料电池,可以用来产生维持生命生存所需的能量。该校核能未来研究所的西蒙·米德尔伯格教授(Simon Middleburgh)说,这项工作充满了挑战,“但也很有趣”。

月球被许多人称为通往火星的门户,那里有许多现代技术所需的宝贵资源。人们希望它可以作为一个跳板,帮助人类到达更远的星球。美国宇航局(NASA)领导的阿尔忒弥斯计划,希望在2030年左右在月球上建立前哨基地。

米德尔伯格教授表示,研究小组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对这种核燃料电池进行全面测试。在月球的部分地区,温度可能会骤降至零下248摄氏度的低点。

研究人员刚刚将这种名为Trisofuel的微型核燃料电池发送给他们的合作伙伴进行测试。这种三燃料电池可以用来为劳斯莱斯制造的微型核发电机提供动力。

米德尔伯格教授说,这种发电机是一种便携式设备,与一辆小汽车体型相当,“可以装在火箭上”。现在,它将接受全面测试,并准备用于2030年建成的月球基地。

他补充说:“你可以利用所有的力量把它们发射到太空。当它们被送上月球时,它们仍然会非常安全地工作。”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利用其机器人探测器“月船3号”在月球南极附近进行了历史性的着陆。该任务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寻找水冰。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水冰将来可以支持人类在月球上居住。

米德尔伯格教授说,班戈大学的研究让威尔士声名鹊起。他表示:“我想说,我们真的在推动全球航天业的发展。”

这所大学希望其微型核燃料电池也能在地球上使用,比如在断电的灾区。

班戈大学的研究小组也在研究一种为火箭提供动力的核系统,由菲利斯·马库伦杰博士(Dr Phylis Makurunje)领导。

马库伦杰博士说:“这种系统非常强大,可以为火箭提供非常大的推力。这非常重要,因为它使火箭能够到达最远的行星。”

马库伦杰博士补充称:“这项新技术几乎可以将到达火星的时间缩短一半。使用核动力推进,你只需大约四到六个月就能到达火星,而使用目前的技术则要9个多月。”


关键词: 电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