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携全系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亮相慕尼黑电子展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3-07-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北京(2023711日) —— 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器件供应商兆易创新GigaDevice(股票代码 603986)今日宣布,携50余款展品精彩亮相2023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以存储器微控制器传感器电源芯片为生态的产品布局,并聚焦汽车、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等重点行业,满足这些应用对芯片及解决方案不断迭代的需求,帮助客户灵活的开发产品并快速推向市场,进一步彰显了兆易创新前瞻性的市场布局和卓越的技术和服务实力。

image.png 

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于711日至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兆易创新展位号:7.2D102,敬请莅临。

GD32H7系列Cortex®-M7内核超高性能微控制器

此次重磅展出基于全新GD32H7系列MCU的多款方案演示。GD32H7系列基于Armv7E-M架构的600MHz Arm® Cortex®-M7内核,凭借双发射6级流水线架构,以及支持高带宽的AXIAHB总线接口,可以获得更高的主频及处理性能,达到1552 DMIPS2888 CoreMarks的优异结果。对比其他内核产品,GD32H7性能大幅提升,能够支持高级DSP、边缘AI等高算力应用。该系列领跑高性能赛道,进一步完善兆易创新超高性能MCU产品版图。

在应用场景方面,GD32H7系列超高性能MCU以卓越的处理能效、丰富连接特性及多重安全机制,适用于数字信号处理、电机变频、电源、储能系统、民用无人机、音频视频、图形图像等应用领域。

GD32H759I-EVAL全功能评估板使用GD32H759IMK6 作为主控MCU,现已支持多种业界主流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图形化界面GUI和嵌入式AI算法等中间件,现场演示包括了ZephyrAWSAzureRTOS

一同亮相的还有基于GD32H7设计的GUI开发演示套件,可进行LCD显示、触摸控制、二维码、图片解码、文件浏览等功能演示,配合上位机模拟器方便客户在PC端进行UI设计和开发,以及逻辑功能验证。通过串口、以太网及CAN等总线通讯接口连接PLC、变频器、仪表等工业控制设备以及家居中控平台,让用户能够以更智能、轻松和直观的方式与工作和家庭场所中的终端设备进行交互。 

GD32VW553系列RISC-V内核无线微控制器

基于开源指令集架构RISC-V内核的全新combo无线MCU GD32VW553系列首次亮相慕展,并将于近期正式推出。GD32VW553系列采用160MHz RISC-V内核,配备4MB Flash320KB SRAM,支持最新Wi-Fi 6BLE 5.2无线通信协议,还集成了丰富的外设接口和硬件加密功能,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兼具高性价比的无线连接方案,适用于智能家电、智慧家居、工业互联网、通信网关等多种无线连接场景。

现场演示的GD32VW553系列开发板模拟智能家居设备,支持手机蓝牙配对接入Wi-Fi网络,并通过Matter协议控制灯的开关和亮度调节,在手机APP上实时显示设备状态。 

适配产业升级,丰富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满足所需

在汽车电子应用展示区,重点展示了一系列基于GD32A503车规级MCU和车规级存储GD25 SPI NOR Flash的解决方案,包括毫米波雷达、智能座舱、LED流水转向灯、电机控制、充电桩主控板等,以满足汽车行业日益增长的定制化开发与技术服务需求。

采用GD32A503车规级MCULED流水转向灯——它在控制方式上和传统开关式控制逻辑不同,需要更复杂的时序逻辑以及亮度控制,此次展出的基于GD32A503车规级MCU开发设计的LED流水转向灯,在系统控制中实现了精确的时序控制、亮度控制,以及确保整个系统功能安全。

同时,汽车智能化的升级也使车载电子系统设计的复杂度显著提升,对于存储产品而言,提出了大容量、实时响应、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的需求,兆易创新车规级GD25/55 SPI NOR FlashGD5F SPI NAND Flash已广泛运用在如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电动车大小三电系统等,并且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亿颗。 

紧跟需求,工业展区展示高端应用新场景

在工业区域,展示了诸如数字电源、光伏、电机控制、冷链物流等多个细分领域的解决方案,为高效可靠的工业体系提供创新生产力

基于GD32E503R-SMPSPFC+LLC)的开关电源解决方案——采用有桥PFC+半桥LLC拓扑,最大功率达到500W,整机最大效率90.85%。为了增强使用场景的灵活性,强弱电由双MCU分别控制:PFC使用GD32E230C控制,输入220V交流电,输出415V直流电压;LLC 使用GD32E503R控制,输入415V直流电压,输出24V直流电压,拥有精准的控制精度,同时还具有过压、欠压、过流、过温等保护功能,广泛用于工业领域中数字电源、户外电源、通讯/服务器电源模块。

搭配GD25Q系列SPI NOR Flash的光伏逆变器——伴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设备,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光伏逆变器通常工作在复杂恶劣的工业环境中,这就对各器件的稳定性提出了严苛的要求。用于光伏逆变器的GD25Q系列 SPI NOR Flash-40~125℃的环境温度下,能够保证稳定的运行,并提供高可靠存储来确保用户数据和信息安全。 

万物互联,无线低功耗方案为智能生活赋能

在物联网展示区中,兆易创新围绕GD32MCU、电源控制以及指纹传感器联合打造了多款组合型方案,在重点垂直市场形成合力,有效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风扇控制和语音识别解决方案——采用GD32W515系列无线MCU和电机驱动芯片GD30DR8413设计,并通过UART接口连接到语音识别芯片实现本地语音唤醒和识别,可通过按键、Wi-Fi及语音三种模式对风扇进行控制,支持智能配网、AP配网和OTA升级。

门锁指纹MoC解决方案——基于GD32W515GSL6150指纹芯片设计,并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小面积算法、FRR<4%,支持160*160128*112128*6480*64@508 dpi等多种分辨率选择。在整体服务与技术支持上,该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统一技术支持窗口。 

整合技术驱动,消费电子展区新技术带来新体验

在消费电子展示区域,兆易创新展示了包括移动、可穿戴、网通等近20余款智能互联方案,让用户近距离体验智慧互联生活的科技魅力。

TWS耳机充电管理方案——作为消费电子热门应用之一,其采用GD32E230超值型系列MCUGD30WS88X5低静态电流系列电源管理芯片,通过I2C接口配置BMIC的参数检查状态,切换BMIC的充/放电模式。同时,GD30WS88X5系列PMU作为BMIC,可为TWS充电仓电池充电,亦可同时为MCU供电,并集成了与耳机端的通信功能等。 

兆易创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持续为汽车、工业、物联网、消费电子、移动、网络通信等行业客户提供完善的产品选择和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兆易创新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