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即将弃用安卓开源项目 AOSP 中的电话和短信应用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3-06-14来源:it之家

IT之家 6 月 14 日消息,刷过原生安卓系统的IT之家小伙伴应该都熟悉 AOSP,这是安卓的开源项目,允许厂商 / 个人开发者对系统进行修改,从而适配不同的安卓设备。

根据 AOSP 官网的代码搜索公告,AOSP 的拨号器和消息应用(也就是国内常说的电话和短信应用)已不再受支持,公告称“此项目将在将来某个时候从源清单中删除”。

这一公告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通过 AOSP 构建的安卓 ROM 包将不会预装拨号器和消息应用,也就是基本的打电话和发短信功能都需要自行下载 App。

这对于各大手机厂商来说没什么,毕竟各家的定制系统都不会用原生的拨号器和消息应用,不过对于个人 ROM 开发者 / 刷机用户来说,又多了一项麻烦事。

AOSP 本意是“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但随着开源内容的不断遗失,以及谷歌把越来越多的东西放到自家框架里,安卓似乎也越来越不开源了。


关键词: 谷歌 安卓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