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定时器自行车转向信号电路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3-05-2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这个项目中,我将向你展示如何使用555定时器IC、几个LED和其他一些容易获得的元件来设计一个简单的自行车转弯信号电路。

Bike Turning Signal Circuit Image 1

简介

转向指示灯也被称为方向指示器(正式)或闪烁器,闪光灯(非正式),是所有汽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自行车还是汽车。它们告知其他道路使用者我们要向左或向右转弯的意图。制造商在设计和集成转向灯时,必须遵守一些法规和标准。

自行车转弯信号灯是用来向道路上的其他使用者表明左转或右转的意图。你有没有尝试过设计自行车转弯指示灯?这篇文章向你解释了如何设计这些自行车转向指示灯。

自行车转弯信号灯电路原理

这个电路的目的是指示自行车/车辆的左转或右转。这个电路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臭名昭著的555定时器IC。在这里,这个555定时器充当了一个Astable多振动器。它产生的脉冲信号的宽度是可变的。利用这种可变宽度的脉冲,我们可以为LEDs设置不同的时间延迟(LEDs的开启和关闭)。

该电路包括两个重要的电阻(100KΩ和470KΩ),它们被连接到555定时器,这些被用来设置LED的时间延迟。555定时器IC的输出通过一个滑动开关给左边的LED指示灯或右边的LED指示灯。

1n4148信号二极管以反向偏压方式连接在输出端,以保持输出端的恒定电流。BC547(NPN)晶体管根据基极电流来开关LED。330欧姆的电阻被用来降低电压,否则LED可能会被损坏。这里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电阻或电容值来改变输出脉冲的时间宽度。

自行车转弯信号电路图

Bike Turning Signal Circuit Circuit Diagram

电路元件

电阻器180Ω

电阻器100KΩ

电阻器470KΩ

电容1µF

555定时器IC

LED - 2个

二极管(1N4007) - 2个

SPDT滑动开关

9V电池

连接线

面包板

自行车转弯信号指示器电路设计

在这个电路中,555定时器产生可变宽度的脉冲信号。脉冲宽度通过改变电阻或电容值(100KΩ,470KΩ或1µF)而变化。引脚2和6被短接,以便在每个定时周期后进行触发。

第四脚是复位,它与VCC(第8脚)短路,以避免突然复位。第7针是放电针,它通过一个470KΩ的电阻与第6针相连。下图向您解释了555定时器的操作。在这个电路中,电容C通过电阻RA和RB充电。现在由于内部运算放大器的作用,电容C通过电阻RB放电。555定时器内部包括2个运算放大器,一个D触发器和一个NPN晶体管。

555 Timer in Astable Mode

可变模式下的555定时器

在上述电路中,脉冲是在555定时器的第3个引脚产生的。通过改变RA、RB或C的值,我们可以改变脉冲宽度。脉冲的总时间周期是这样的

T = Thigh + Tlow = 0.693 (RA+2RB) C

 脉冲的频率给定为

f = 1/T = 1.44/ (RA+ 2RB)C

占空比给定为

占空比,D = tc / T * 100 = (RA + RB) / (RA + 2RB) * 100

从555定时器获得的脉冲通过滑动开关应用于LEDs,使LEDs以一定的延迟打开和关闭。在这里,LED的工作电压大约是2到3伏,但从电池中,我们得到9伏的电源。因此,我们需要降低剩余的电压。为了降低这个电压,我们使用了与LED串联的电阻。

自行车转弯信号电路图片2

如何操作该电路?

首先向电路输入9V电源。

将开关滑到左边的位置,你可以观察到左边的LED指示灯会开始闪烁,并有一定的延迟。

如果你把开关滑到右边的位置,右边的LED指示灯将闪烁。

如果你把开关滑到中间,两个LED灯都会关闭。

如果你想,为LED设置不同的时间延迟,然后改变电阻或电容值。

现在你可以看到时间延迟的变化。

通过改变电容值,你也可以看到LEDs的时间延迟。

注意:由于这是一个演示,我在每个通道(左和右)只使用了一个LED。但如果你想在每个通道上集成几个LED,你可以在每个通道上用一个晶体管和足够的电源来实现。

Bike Turning Signal Circuit Image 3

自行车转弯信号指示灯电路的应用

它用于指示电动自行车或车辆的左转或右转。

我们也可以把这个电路作为一个LED骑士电路使用。

我们可以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

关键词: 555定时器 转向信号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