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于利希超算中心和ParTec将联合建立量子计算实验室

智能计算 时间:2023-05-23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当地时间5月21日,NVIDIA宣布计划与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ZJ)的于利希超算中心(JSC)联合建立一座新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与慕尼黑的ParTecAG一起在NVIDIA量子计算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一台经典-量子超级计算机。

据介绍,该实验室将由欧洲最大的跨学科研究中心之一——FZJ运营,并作为于利希量子计算用户基础设施(JUNIQ)的一部分,运行高性能、低延迟的量子-经典计算工作负载。JUNIQ目前正在使用搭载3744颗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的JUWELS加速系统进行量子计算模拟。

NVIDIA量子计算平台通过开源CUDA® Quantum编程模型实现了量子与经典计算的紧密集成,并通过NVIDIA cuQuantum软件开发套件实现了一流的模拟。

JSC计划采用分阶段的方式测试该系统,使用NVIDIA CUDA量子编程模型对量子处理器进行编程并将其集成到于利希超大规模模块化超级计算架构中。

关键词: NVIDIA 于利希 ParTec 量子计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