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及Plus生产可能推迟 因摄像头传感器良品率问题

时间:2023-05-16来源:

据外媒报道,在去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14 Pro和Pro Max率先采用之后,外界预计4800万像素的后置主摄像头,在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15上将全系采用。

多方爆料显示今年的iPhone 15系列依然是四款机型,将包括6.1英寸的iPhone 15、6.7英寸的iPhone 15 Plus、6.1英寸的iPhone 15 Pro和6.7英寸的iPhone 15 Pro Max。

其中,iPhone 15 Pro机型将采用台积电3nm工艺制造的A17仿生芯片,而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将配备A16仿生芯片,该芯片目前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提供动力。

有关该系列产品的信息不断被曝出,包括iPhone 15的四款机型预计都将从Lightning闪电接口更换为USB-C接口;全系都将标配灵动岛设计,包括标准版iPhone 15。

捕获.PNG

iPhone 15全系配备4800万像素后置主摄像头,也就意味着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这两款,在摄像头上也将迎来升级,不会是iPhone 14上仍采用的1200万像素后置主摄。

但对于iPhone 15和Plus将配备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所需的3层堆叠传感器可能出现了良品率问题(采用3层堆叠传感器可以捕获更多的光线提高图像质量)——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分析师是基于近期供应链的状况,推断出3层堆叠传感器可能出现了良品率问题。进而可能导致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的生产推迟。

如果iPhone 15及Plus摄像头的传感器,真如分析师透露的那样出现了良品率问题,影响到了最终的生产,就将影响到这两款的备货,甚至可能导致这两款不能与高端版同步上市。

苹果推出的同一系列iPhone上市不同步,此前也曾出现过,在2020年10月份推出的iPhone 12系列,就是分两批上市,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是率先开始接受预订并上市,另外两款的上市时间晚20天。

但在iPhone 15系列尚未发布,距离推出还有近4个月的情况下,配置及生产方面的消息,都还存在不确定性,即便有供应链的消息,也非苹果方面公布,生产是否会受到影响也要看最终的发布、上市时间及发货状况。

在价格方面,iPhone 15 Pro系列机型价格将会上涨,原因是一些传言中的硬件升级,包括钛合金机身、带有额外Taptic Engine触觉反馈的固态按键、A17仿生芯片、更大的RAM、Pro Max机型增加潜望式镜头等等。

自从2017年推出iPhone X以来,苹果已经连续六代保持Pro系列机型起价不变,但为了维持利润率,苹果最终可能不得不提高价格。目前还不清楚标准版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是否也会涨价。

关键词: iPhone 摄像头 传感器 良品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