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挖矿芯片,英特尔不要了?

智能计算 时间:2023-04-19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据路透社报道,半导体大厂英特尔周二表示,其专用于加密货币挖矿的产品线Blockscale ASIC芯片系列将停止生产。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10月20日之前停止接受该系列的订单,并在明年4月20日之前停止发货。

报道引述该公司发言人称,“由于我们优先考虑对IDM2.0的投资,我们已经结束了英特尔Blockscale1000系列ASIC芯片的生命周期,同时我们继续支持我们的Blockscale客户。”

英特尔CEO Pat Gelsinger于2021年宣布了IDM 2.0策略,该IDM 2.0指的是自有产能及委外代工模式同步并行,也就是,英特尔将其芯片制造外包给外部客户的战略,同时继续提高自己生产更小、更快的芯片。

之前加密货币掀起了一番热潮,矿工纷纷抢购游戏显卡,导致需求大增。而英特尔于2022年6月推出了旗下第一款挖矿专用Blockscale 1000 ASIC芯片,以抢占商机。

但2022年随着加密货币市场逐渐冷淡,许多矿机因代币价格的大幅下跌已被迫“关机”,同时也影响了英特尔、英伟达等芯片公司的销售量。

尽管英特尔计划停止生产Blockscale ASIC芯片系列,但针对未来,英特尔仍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加密货币领域的市场机会。

路透社报道称,英特尔Blockscale 1000 ASIC芯片的客户包括挖矿公司Argo Blockchain、GRIID Infrastructure、金融服务科技公司Block Inc和区块链技术公司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

关键词: 比特币 挖矿芯片 英特尔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