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大裁员:SoC、HPC两团队被裁人数最多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23-02-13来源:快科技

Arm是全球知名芯片架构企业,也是知名芯片IP核供应商。大部分IP核都可以直接向IP厂商采购获得,再由芯片设计企业在此基础上设计出自己的芯片。高通和华为即在Cortex-A系列处理器的基础上,设计出骁龙和麒麟芯片。

就是这家知名的企业在近期迎来一波大裁员,据媒体报道,Arm中国从上周开始裁员,主要裁减研发团队, 其中SoC、HPC两个团队裁撤人数最多,其余的研发团队会有不同程度的小范围裁减,赔偿比例N+3。

当前,Arm中国人员1000人左右,研发人员在700人规模, 研发产品覆盖:SOC、HPC、CPU、AI、多媒体、ISP、VPU等。

报道称Arm中国对外裁撤的理由是应对今年充满挑战的业务前景,知情人士透露, 此次裁员并非是产业大环境不好使然,更像是一种战略性的目的。砍掉研发部门,不排除是为了软银今后上市而准备。

关键词: ARM中国 芯片架构 IP核 SOC 裁员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